How wish we could back to the old time.
 

【及影】Punish games

Punish games

*CP及影

*谨以此文祝及川生日快乐

*梗自《惩罚游戏》

*关于UNO,作者的玩法和大家不一定相同

*性格或许略有崩坏

*文中出现的①、②、③等符号用以解释

*这里作者,音速

 

惩罚游戏,生死制裁,输了的人可不只是装装电影里面的角色说话就算了对吧?——题记。 


糟了,这下子可真是进退两难了啊……

影山飞雄额头上渗出丝丝冷汗。并不是因为天气很热,而是因为他现在面对着非常难处理的局面。

三张……他望了一眼坐在他对面的及川彻,咬了咬牙。

“怎么啦,小飞雄?如果没有绿色的话,就老实抽牌吧?”及川悠游自在地托着下巴望着他,有意无意地扬了扬自己手中仅剩的三张UNO牌,“不过,以现在的四张,怎么样都赢不了我的三张吧?我无论怎么样都可以赢你的哦?”

“嘁……”影山咬着下唇瞪了他一眼,重新把目光投到了他手上的四张牌上。

他现在已经没有绿色了,唯一的救命稻草就是手中的Wild①,但是他手中的牌只有三种颜色,而Wild又要加上一只要换颜色的牌②,如果这样出了,及川很有可能能够把手中的牌出得只剩下一张的,毕竟及川说过,他手中的牌可是绝对可以反打回来的啊,那样他的胜算就更加低了。

可恶……惩罚可不是像模仿电视剧角色说话那么简单的啊。今天是及川的生日,及川在和他玩这一盘之前已经和他下了一个很大的赌注了,假如及川输了,他答应教影山更多东西,甚至告诉他战胜自己的方法,但如果是影山输了……后果不堪设想。

因此他更加不能输给及川,这是赌上了他影山飞雄尊严的游戏!

 

今天是及川彻的生日,同时也是乌野和青叶城西合宿的最后一天。想到明天就要离开合宿地点各自回家了,众人难免有点不舍,而又正好碰上了是青城主将的生日,众人便借题发挥以为及川庆祝生日的名义搞了个派对。

吃完主餐,又吃完了生日蛋糕,又不知道是谁说派对必须来点游戏,于是就开始玩各种各样的游戏。玩了国王游戏、真心话大冒险等派对游戏以后,不知道是谁提出要玩惩罚游戏的。听到这个游戏的规矩以后,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围观或者是逃避。

这个游戏的规则很简单,就是两个人一起玩一种名为UNO的纸牌。两个人在玩这个纸牌游戏之前,必须先下赌注,说好赢了以后打算怎么做。赢了的人,也就是手上没有牌的人,可以按照之前的赌注要求对方做赌注范围以内的事情。

这个游戏虽然听起来很简单,但是UNO和普通的扑克牌不同,它需要策略、理性思维和一些招数。而且,如果赢了的人能够按照赌注内容去要求输的一方服从命令,倒也是挺可怕的。

及川心情很好,听到这个游戏立刻就表示自己要参加并开始寻找对手。青城的学生都知道及川是UNO的高手,所以没有人敢挑战他。而乌野这边,大家都因为不知道对方的实力,所以不敢贸然行动。

及川感到非常扫兴,难得有这么好的一个游戏,大家居然都不肯参与。正当他打算放弃的时候,他看见自己的后辈——影山飞雄举手表示愿意挑战他。

看到有人挑战,及川心情自然是好,而看到挑战者居然是自己那个非常倔强傲娇又可爱的后辈,他的心情就更好了。

说好了是惩罚游戏,如果没有惩罚,那就说不过去了。影山在游戏开始之前,就和及川提出了一个要求:如果他赢了,及川必须教他发球、传球等技巧,不能拒绝。及川一脸无所谓地点点头答应了,随后弯下腰在影山耳边说了几句什么。

“开什么玩笑……?!”影山听完以后,脸色微微有潮红,“你觉得我会答应吗?!”

“不想这么做的话,那就赢我试试看啊?是小飞雄自己先来挑战我的哦?”及川插着口袋,歪着头笑了,这句话和这个表情更加让影山感到愤怒。

“好,我绝对不会输的!就算是前辈,我也不会放水!”

“哦?我很期待,就算你是我可爱的后辈,我也不会放水哦?”

是的,这就是影山和及川玩UNO的原因,也是让影山陷入进退两难局面的主要原因。

 

眨眼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现在已经是晚上的十一点了,一开始在两人旁边围观的人已经走光了。乌野的队长泽村大地是最后一个走的,他是因为太困了才离开的。离开前他还不忘留下一句话给及川:“请帮忙锁好体育馆的门。”

可恶……还是没有能够分出胜负吗?牌已经重新洗了两次,但两人手中的牌还是没有出完,这样下去得到什么时候才结束?影山咬了咬下唇,现在对他来说非常不利,因为他的手中有四张牌,而及川手中只有三张。

“啊呀啊呀,小飞雄,接下来无论你出什么牌,我都能够打回去哦。”及川望着迟疑不决的影山,得意地笑了,“无论你出什么,我都可以赢你。”

该死,果然战略还是不够这家伙强吗?这样下去,他就要输了,他可不想又一次尝试输的滋味,更加不想听从及川去兑现那个赌注。

他盯着方才及川出的绿色3,迟迟没有选择出任何一张牌。

他的手上只有四张牌,黄色3,蓝色5,红色1和一张Wild。无论他出哪一张,接下来都是对他不利的。假如他出黄色3,那么颜色就会改为黄色,但及川说了,无论他出什么牌,他都可以打回去,这么说及川一定是有Wild或者是Wild Draw 4③,如果是Wild Draw 4,那么他就输定了。

但如果迟迟不出牌,及川是一定会要求自己摸牌的。如果自己摸到了无法打出的牌就要继续摸,那他根本不会有胜算。

没办法了吧,只能赌一赌,尽量让自己的牌少一点。能去掉多少就多少,或许赌对了,会有一丝胜利的机会?

影山淌着冷汗,把手中的Wild和蓝色5拿了出来,扔到桌面上。

在他把牌拿出来扔到桌面以后,他看到及川的眼睛里有一丝惊讶。他以为那是对胜利即将被夺取的惊讶,但他错了,及川的惊讶一瞬间就消失了,取之而代的是笑意。

那笑意,就像是在告诉影山,他已经进入了自己的圈套一般。

“我还真没想到你有这张牌,不过,只要你不是Wild Draw 4,你根本不可能赢我。UNO除了策略,理性思维,还很依靠运气——小飞雄,你今天运气不佳啊。”

说罢,及川把手中仅剩的三张牌扔到桌面上。

影山看清那三张牌以后,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手中的牌也掉了下来。及川扔到桌面上的,是Wild和两张绿色的4。

对啊,Wild可以配两张同样数字的牌,无论颜色是否一致。

他输了,输得很彻底。

“那么,接下来~”及川站起身松松筋骨,走到影山面前伸出一只手指挑起他的下巴,“小飞雄~你输了~”

“我知道。”影山压低声音答道,“我输了。那么,你想怎么样?狠狠羞辱我一顿吗?像我国中一年级那样欺负我吗?亦或是让我做些我平时不肯做的事情?哈,我现在可是任你宰割了。”

“小飞雄是因为输了才说出这种自暴自弃的话的吗?”及川的心情非常好,他说话也像是哼歌一样,带着旋律,“你还记得玩这个游戏之前我们的赌注吧?不说你的,我就说说我的。我说的是‘如果你输了,就要在明天大家集合的时候,大声地和我表白,然后强硬地吻过来,嘴对嘴的那种’这样的吧?愿赌服输哦?”

影山咬牙切齿地盯着他,半晌才从牙缝间挤出几句话:“我宁愿你欺负我,整蛊我,其他都好,我不要那样。”

“诶~才不要呢。”及川像是小孩子一般嘟起了嘴,和影山闹了起来,“小飞雄你好过分,愿赌服输啦!遵从游戏规则!难道你在球场上输了两个回合,还能再让别人和你打第三个回合吗?”

影山低下了头,好久都没有说话。从及川的角度看下去,影山就像是被欺负的小孩子,蹙着眉嘟着嘴,但又不肯服输。

真是个让人操心的后辈……

“呐,我说,今天是我生日吧?”及川推开桌上的牌,一跨长腿坐在桌子上,居高临下地望着影山,就像是君临天下的王者一般。

“啊?对啊。”影山抬起头,一脸疑惑。及川前辈这个时候忽然提起这个做什么?“怎么了?”

“我只是希望你遵从游戏规则而已,那个当作给我的礼物好吗?”灯光的照射之下,逆着光坐着的及川的表情看不清了,但是从他的语气,影山可以听得出他是认真的,不是在开玩笑。“不如这样吧,等到小飞雄你生日那天,我也答应送你一份礼物?送你最想要的东西给你,好吗?”

“及川前辈……如果我答应愿赌服输,你真的会在我生日那天送我那样东西?”影山一脸认真地反问道,“那样我愿意愿赌服输。”

“我答应你,你生日那天提出的要求,我不会拒绝。”

“就算是要求你教我发球的技巧?即使我提出要和你一起训练?”

他怎么可能会答应,就算是开玩笑,他也不会愿意的,但是,纵使他是自己很想打败的对手,自己憧憬,羡慕他的那份心意,仍然放不下来。

我,一直很羡慕前辈。我想要成为和前辈一样的人,我想要超越前辈。所以,请让我跟随前辈的脚步,再一次……

“我会答应你的。”及川一如既往地歪了歪头,“如何,你考虑一下?”

“我……我明天给你答复。”影山低着头站起身,开始收拾桌面乱七八糟的卡牌,“该关门了,快点收拾东西,然后回去睡觉。”

“嗯……”及川望着影山认真收拾东西的样子,不由得笑了,“好的~”

 

翌日清早,众人收拾完各自带来的东西以后,在体育馆集合,道别,然后再各自回去自己的学校。

是的,本来应该是这样的,只不过在大家集合了,道别完以后,有谁的声音特别突兀。

“及川前辈,请等等!”

及川早就知道,影山是一定会愿赌服输的,所以他一直都站在原地,丝毫不理会老朋友岩泉一的抱怨声。

“怎么了嘛?小飞雄,你打算怎么做?”及川弯起唇角,以身高优势俯视着影山,“请用实际行动告诉我吧?”

影山瞪了他一眼,深呼吸一口气,然后用全体人员都能听到的声音大声喊道:“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及川前辈!从初中开始就很憧憬前辈了!请前辈和我交往!!”

全体人员安静了三秒,然后结束了这诡异的沉默。

“诶诶诶诶诶诶——?!”在场的众人听完他的话以后,都不约而同地大叫出声,还有几个人惊讶地冲着影山叫着什么。

“影山!难怪你上次偷偷看大王者比赛,原来你喜欢他!!”

“影山!刚才的告白真够男子气!”

“影山做得好!下次我告白也要这样!”

“田中你就算了吧不会有人答应你的。”

“大地你不要这么理所当然地打击他啊!”

当然,除了惊讶地冲着影山大叫的,还有一位用质问语气大叫的人,那就是像及川妈妈一样的,总是为他担心的岩泉一。

“混蛋川,你又欺负后辈啦?!!!到底是用什么理由坑他说这种话的?!叫你多少次不要欺负一年级的——”

“都说了骂别人的时候不要省略名字啊!”

“混蛋及川!你干嘛老欺负影山啊?!”

“骂人的话不用重复两遍!”

正当众人一片混乱之际,影山抓紧了这个时机。趁着大家的注意力被分散的时候,他抓住及川的手,把对方拉到自己面前,微微抬起头轻轻碰了对方的唇一下。

“及川前辈……生日快乐……”他红着脸轻声说道,然后低下了头。

及川望着低着头的影山,不由得笑了出来:“小飞雄,真没想到你真的肯这么做。那么——帅气温柔的及川前辈也要有点表示才可以啊——”

“哈?”影山不解地抬起头,而及川则正好伸出双手扶住了他的头,然后低下头吻了下去。

什么——!?影山错愕地张大了双眼,他以为自己在做梦,或者说他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自己一直以来憧憬的前辈,吻了自己?!

“什么?!!!”

“及川你又欺负影山了?!”

“原来是两情相悦吗?!”

“哇哦!及川好有男子气概啊!!”

“这才是真男人啊——”

“所以说你们的重点是不是放错了!”

“拜托要做这种事情回家去啊!我想回家啊!”

在众人的一片吵闹声中,及川结束了这个吻。他舔舔嘴角残留的唾液,露出一抹阴险的笑容。

“这份礼物,我接受了,小飞雄~”

END

 

以下是本文的解释:

①Wild:变色牌。Wild的功能为不论上一张牌是什么颜色,都可以随意指定下家出牌的颜色。该牌即使在你手中有其它可出的牌时也可以打出。如果该牌是抽出的首张牌,那么由庄家左边玩家任意指定颜色出牌。

②Wild又要加上一只要换颜色的牌:游戏规则里,其实不添上也是可以的。但大部分玩家都会选择多选牌出来添上,以减少自己牌的数量。

③Wild Draw 4:+4。功能是不论上一张出牌者打出的是什么颜色,出牌者都可以随意指定下家出牌的颜色,同时下家需从牌堆中罚摸4张牌,且不能再出牌。

 

后记:

大王者及川生日快乐!由于没有任何技能所以我只能献上普通的一篇贺文了,送上非常非常可爱的影山祝大王生日快乐——

真的好高兴,及川生日什么的,一直在努力地准备呢,超级,超级高兴的!所以,在大王生日前的半个月已经开始准备了!大王今年也要快快乐乐地打排球呀!

请原谅话痨兼语死早的我,因为太激动了不知道说什么,所以就不说了。总之,仍然要再说一次——

及川,生日快乐!!


 
评论(6)
 
热度(1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Spee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