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ish we could back to the old time.
 

【兔赤】饲养猫头鹰的邻居先生[4]

*主将们的无缝配合搞事

*本章如果读出CP感请自行负责

*一如既往迟到的主角

*其中出现的某些品牌名真实存在

*并非打广告,不建议购买

 

【4】

十分钟以后,赤苇被强行拉进了自己居住的居民楼的301房内,然后被迫坐在一张四人桌前,对面是泽村和黑尾。301房是泽村租的单人间。

和泽村一样,赤苇也在这栋叫做“伊达”居民楼里居住。这栋居民楼一共有五层,基本都是单人间,由在一楼居住的两位青年共同经营。据说它是在泡沫经济之前买下的,在那之后就成了一直卖不出的废楼,直到表兄弟两人提出重建租出去才有了现在的“伊达”。

由于“伊达”距离赤苇等人工作的公司可以说是非常接近,而且经营的两位青年又与公司的不少人相熟,久而久之,这栋楼就几乎全被公司的人租下了,公司的不少人都戏称这栋楼是他们的员工宿舍。

泽村可以说是属于最早搬进来的那一批人了,那自然是因为他认识经营这栋楼的二口坚治和青根高伸。在泽村的介绍下,很快“乌鸦”编辑部和“第三体育馆”组的各位也就陆陆续续地搬了进来。赤苇属于比较迟搬进来的类型,所以只能挑选最高层的单人间。

不过搬进来这么久,他也不过是第一次来泽村的房间。虽然和对方在工作上几乎天天都能见到,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会需要来对方的房间。黑尾的房间倒是去过几次,只不过那时往往列夫和月岛都在,按黑尾的说法目的也很单纯——只是为了增进“第三体育馆”组的感情。除此之外,其他人的房间倒也去过几次,不过像今天这样的组合真的第一次。

但话说回来,今天的事真的很多。先是莫名奇妙地成为话题中心,然后在黑尾有意搞事的情况下木兔又来了,接着被木兔拉去吃了拉面,刚刚他人说有事就不见了,现在又突然被人带来泽村的房间说是有点事要谈。想到今天晚上发生的种种,赤苇只觉得各种头痛。

“两位部长大人,请问你们到底想和我谈些什么呢?”面对坐在自己对面的两位前辈,赤苇感觉自己像在刑侦剧里被审问的犯人,心里充斥着的只有不适、不满以及不安。在这三种复杂感情的驱使之下,他率先开口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对面并肩坐着的两人对视一眼,随即不约而同地露出灿烂的笑容来。

看着两人的笑脸,赤苇感觉一阵恶寒爬上脊椎。这两人除了工作所需,一般不会这么笑的,尤其是泽村。他们俩一旦这么笑,一定没什么好事。

“赤苇啊……首先呢,我为我们组今晚的失言道个歉。”泽村先开了口,“看出你感到困扰的时候,我就应该阻止我的组员们,可我也和他们聊一块儿去了。我在此真诚地向你道歉。”

语毕,泽村朝他深深鞠了一躬。

“我也要道歉。我不该随便把木兔叫来的,让你感到困扰了,我很抱歉。”黑尾说着,也向赤苇深深鞠了一躬。

这、这是想干什么?赤苇对这两人突如其来的行为感到百思不得其解,连忙站起身来:“这是干什么啊!我也没那么放在心上!”

对面的两人以一副丝毫不意外的表情抬起头来,随即又交换了一次眼神。

这两人到底有什么想说啊?为什么这么神神秘秘的?赤苇对今天极为反常的黑尾和泽村有点摸不清,只能抿着嘴重新坐下来望着他们。可既便如此,也不能从两人的脸上读出些什么——他们两个一向就很擅长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

“其实呢,今天把你叫过来也不为别的。就是,我们仨从来没有好好聊过嘛!我们又不小心做了失礼的事情,就想用这个名义,给你道个歉,然后我们好好谈谈心。”

“对。我们既然是如此亲近的两个组,作为组长,当然要和各位组员都搞好关系。”

“赤苇是最少和我们一起聊天的人,那自然也要邀请过来谈谈啦。唯一没来过这里的人就只有你了。”

“赤苇无论是于公于私都给我们组带来了莫大的帮助,如果不和你好好聊聊我也觉得过意不去。”

两人一唱一和,对话起来像是预先练过的一样。先不说平时如何针锋相对,这两人其实关系很好吧?人们都说经常吵架是感情好的表现,此前赤苇一直都不太相信。不过今天看到这两人无缝配合的模样,他感觉此前一直不相信这句话的自己实在是没见过世面。

他们一定在策划着什么……赤苇内心只有这么一个想法。他又想离开了,就像不久前的从饭局逃走那样。可正如他看穿对方在策划什么一样,对面两人也看穿了他有逃走的念头。首先作出反应的是黑尾,他起身走到赤苇这边来按住他的肩膀,随后泽村也站起身来,转身从厨房的冰箱里取了点什么出来。

这到底是想干什么啊……!!黑尾施加在赤苇肩膀上的力气很大,使得赤苇动弹不得,只能抬头狠狠地瞪他。而黑尾对赤苇充满杀气的眼神视而不见,脸上依旧保持着爽朗的笑容,笑得赤苇一阵阵发寒。

“来,今晚我们好好喝一杯!”说时迟那时快,泽村已经拿着一个装满罐装啤酒的便利店塑料袋走了过来,就算不仔细数也大概猜的出那里面至少有十几二十罐啤酒。

要是真的喝下去的话,就完蛋了!别说这种平均下来一人四五罐的量,就只是两罐,不,或者说一罐多一点,自己就绝对倒下不省人事了。赤苇太清楚自己的酒量了,虽然至今为止没有出现过在众人面前喝醉的情况,但赤苇也不敢保证自己在喝醉了以后会做出些什么疯狂的事情来。

“不,泽村前辈,我不喝……黑尾前辈,拜托了,请不要这么做。”赤苇拼命挣扎着想向后退,“拜托了,你们知道我酒量很差的……”

“酒量就是喝多了才会变强的啊,你难道没听说过吗?”黑尾显然一点都没把他的话听进去,伸手就从塑料袋里取出一罐啤酒,放到赤苇面前,“我也好久没有和泽村喝过酒了,趁这个机会就好好喝一次吧!”

“黑尾,你忘了我们本来的目的吗?”泽村拉开椅子重新坐下,眼神严肃地望着黑尾,“我们的目的只是聊天,谁说要逼赤苇喝酒了?而且喝酒喝多了,也未必真的酒量变好,搞不好还会酒精中毒,还是别乱来了。”

“唉,你都这么说,好吧。”黑尾听罢,只好松开按住赤苇肩膀的手。肩膀上的重压瞬间就消失了,赤苇立刻向旁边退了一点以远离两人。

“对后辈不能太过火,不能太欺负人。”泽村拿出两罐啤酒,把其中一罐放在黑尾刚刚坐的位置上。

黑尾轻叹一口气,揉揉自己的后脑勺坐下身来:“泽村啊,你就是对后辈太亲切了,一味的只有亲切是不行的。”他说着,拉开易拉罐的拉环,仰头灌了一大口啤酒,“啊!冰冻过的啤酒就是好喝!”

泽村也拉开拉环喝了一口啤酒,伸手示意赤苇也可以开啤酒来喝:“我不会强迫你喝的,你能喝多少就喝多少,当然就算不喝我也不会介意。”

“既然泽村前辈都说到这个份上……”再拒绝的话似乎不太好意思。赤苇低头致谢后,打开了自己面前的啤酒。

只喝一罐的话,应该没事的吧……?毕竟平时和他们在居酒屋里都是一大杯喝下去才会醉,一罐应该在接受范围内吧。

赤苇抱着这样的心态,仰头喝了一大口啤酒。

奇怪,这个味道似乎和店里的不太一样……?在液体下肚以后,赤苇感觉到那种苦涩的味道和平时的啤酒似乎有点不太一样。他几乎不买酒喝,也不了解酒的品牌和区别。对于自己正在喝的啤酒,他虽察觉到味道不同,但也只把它归咎于罐装和杯装有所区别。

 

“喂喂,不是吧?怎么才喝了一罐就倒下了?泽村你买的什么啤酒啊?”黑尾看着趴在桌子上不断喃喃自语的赤苇,惊讶地转头望向泽村。

“你喝不出来吗?哦,我忘了你不怎么喜欢喝啤酒。”泽村举起手里的蓝色易拉罐晃动了两下,“哈尔博蓝熊。”

“虽然我是不经常喝啤酒没错,不过……”黑尾瞄了一眼眼前喝了一半的啤酒罐,“喂,你这家伙,哈尔博蓝熊是烈酒吧!这根本不可能是便利店能买到的酒吧?”

“上次上网买的,为了方便才放在便利店的袋子里。”已经喝完了一整罐啤酒的泽村又伸手去袋子里拿了一罐打开来,“本来打算买橙色炸弹的,那个对赤苇比较友好,也没那么贵。但就是心血来潮想试试这个。”他说着,仰头喝下一大口酒。

“都是烈性啤酒,我觉得对他都不友好。”喝到一半就感到有些许醉意的黑尾果断决定不再喝下去,但看着泽村脸色分毫不改地喝下第二罐烈酒,心里还是感到有点不是滋味。大家是同龄人,怎么酒量就差这么远呢?

泽村的千杯不醉在公司里可以说是小有名气了,在公司举办的新年活动里被董事长劝酒却反而让董事长喝到倒下这件事两年前就传得几乎是人尽皆知。当然,除了泽村以外,一直担任‘白鸟’部部长的牛岛若利也是公司有名的喝酒能手,有传闻说他每年新年会都会和‘青城’部的及川彻比赛喝酒,不过年年都是及川完败。及川在公司里也是个风云人物,出了名的花花公子,而且还是每次出去联谊都能把同座所有人喝到不省人事的那种。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传闻说牛岛或者及川要调来他们‘第三体育馆’组,不过黑尾对这种传闻是丝毫不相信的。上面不可能把其他部的主力调过来这边,更何况只是来做一个顶替的职位。先不说这点,要是这两人真的其中一个被调来,尤其是及川彻,那赤苇在饭局是毫无疑问会更加悲惨——组里能喝酒的又多了一个,况且那家伙逼人喝酒的能力可真的不是盖的。

“不过,我真的小看了他,我以为他半罐就不行了。”泽村的声音在隔壁闷闷地传过来,“毕竟哈尔博蓝熊可是排得上前几名的烈性啤酒。”

“我反而是没想到你真的能让他喝下去呢。”黑尾深知自己的挑衅一向对赤苇不管用,所以刚刚才会用强势的方式逼迫他喝酒,“看来赤苇挺吃你这招的。”

“毕竟赤苇可是个好后辈啊,面对前辈‘非强迫性’的请求,反而更加愿意接受吧。”泽村笑了笑,用下巴指指已经趴下的赤苇,“我已经按你说的,让赤苇醉倒了,接下来的你来吧。”

“好。”

黑尾站起身来,掏出裤袋里的手机打了电话给木兔。摸索着木兔拿完饲料的时间,这个时候应该差不多回到这附近了,如果走得快一点说不定已经到家了。要的就是这个巧合的时间。

僵硬的电子音响了十几秒以后,电话被接通了:“喂,黑尾?”

“木兔,你到家了吗?”

“快到了快到了,怎么了?要我顺便捎点什么给你吗?我现在去你公司也很快。”听到了便利店自动门打开时传来的音乐声,应该就在三四分钟路程的便利店吧,黑尾敢这么肯定。

“的确有点东西想让你捎一下,不过你先过来吧,来301室,按门铃就好。”

“啊?等等,你是让我捎什么东西去301室啊,你说清楚啊!”

好吧,不能和这个笨蛋玩这种无聊的文字游戏。黑尾感到很无力,只好改口:“总之你先过来吧,见到面再说。”

“什么乱七八糟的……好吧,我待会儿过来。”

挂断电话,黑尾随手把手机扔在四人桌上,走到赤苇身边蹲了下来。

“你在干什么?”泽村对黑尾的行为感到莫名奇妙,把脑袋探了过来。

“先看看他的钥匙会在哪里吧,不然依木兔那个智商找半天都找不到。”

“黑尾,我觉得钥匙的话,还是留着木兔找吧。按照我的经验,说不定找着找着摸多两下就看上眼了。”

听了泽村的话,黑尾‘唰’地一下站起来。

“你的经验,真的管用吗?”两人都知道所谓的“经验”是指什么,不过平时都是看破不道破而已。在漫画编辑里积累出的各种感情经验,在现实生活中真的能用吗?黑尾一向对这个有些许疑惑,又不好反驳眼前的专业人士,就趁这个机会问一下。

“生活本来就很戏剧性吧,我也不保证一定能成,可不试试就一定不行。”泽村用左手托着腮,右手捏扁了刚刚喝空的啤酒罐,把它扔到一边。

这家伙又喝完了一罐烈酒啊,果然很能喝也很喜欢喝啊。正当黑尾腹诽着泽村的千杯不醉时,门那边传来了拍打的声音。不用想都知道看到门铃也偏要拍门的肯定是木兔,毕竟那个家伙一根筋,总是喜欢按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做。

黑尾走到门前,解下锁条后打开了门。

“黑尾!你住这里吗!”门外的木兔看见黑尾以后一脸惊讶。

“当然不是。”黑尾把门打开来,回头示意泽村动手干活。

泽村会意地点点头,起身把醉倒的赤苇挂在肩膀上,扶着他慢慢走到门边。等到泽村走近的时候,黑尾让开来,泽村就顺势把赤苇扔到了木兔身上。

“哇!这不是赤苇吗!怎么醉成这样!”木兔连忙伸手接住,慌慌张张地大叫出来,“黑尾你对他做了什么啊!”

“就是想聊聊天而已,结果这家伙买错了烈酒,不小心把赤苇放倒了。”黑尾丝毫不犹豫地指指泽村以推卸责任,“顺面说一下,我不住这里,今天只是过来借个宿。”

“哈哈,我买错酒了。”身旁的泽村瞪了黑尾一眼,随即露出爽朗的笑容后咬牙切齿地接话道,“听说您和赤苇是邻居,就麻烦木兔先生照顾一下赤苇了。”

“哦哦……我知道了,那我先走了!”木兔也没有多加怀疑,放下手里的东西把赤苇的手臂搭在自己肩膀上,黑尾见状立刻帮他拿起那些东西塞到他怀里。

目送着木兔扶着赤苇走上楼梯,黑尾才松了口气关上门来。

“总算搞定了。”

“你怎么还不走?你不就住楼下吗?虽然你瞒了木兔,可我还是知道你是住201的啊。”泽村依旧是那个爽朗的笑容,看样子估计是对刚刚黑尾推卸责任有点不满。

“今晚就让我留宿一晚呗,毕竟你住的可是301啊!”黑尾半开玩笑地想要缓和一下气氛。他没少用301室来调侃泽村。301室是单人间里最大的一间,都可以说是能够容纳两到三人的大小了,对于一个单身汉来讲,这套房子未免过大。

本以为泽村会像以往那样用含着怒气的语气赶他走,黑尾也已经做好了对应这种情况要说的台词。万万没想到的是,泽村收起了笑容,以一副毫不在乎的表情耸了耸肩。

“我倒是没什么所谓。不过,按照经验的话,这种莫名奇妙的留宿,往往会导致不可挽回的后果……”

他说着,上下打量了黑尾一下。

“我是绝对什么都不会做的了,不过你……嗯,我觉得很难保证啊。”

黑尾当然知道泽村的“按照经验”是指什么,他们刚刚才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也知道泽村说这番话也不过是开玩笑而已,所以也耸耸肩笑了。

“这么不放心我,那我再强行留下来不就是个大威胁吗?算了,我走吧。”

他按下门把,拉开门走出去。

还没走出门两步,泽村又叫住了他。他刚想转身关门就被什么沉沉的东西砸中,急忙抬手接住。冰冰凉凉的金属触感,正是刚刚喝的那种啤酒。
“送你一罐。晚安。把门带上。”泽村朝他挥挥手。

“谢了,晚安。”黑尾关上门,迈步向楼梯方向走了下去。

TBC


 
评论(2)
 
热度(36)
© Mr.Spee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