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ish we could back to the old time.
 

【兔赤】饲养猫头鹰的邻居先生[2]

*主角总是姗姗来迟

*本章废话比较多

*本章存在大量私设,莫名沙雕

*对各校球队有化名

*废柴文手复健中,有崩坏请注意

 

【2】

“我不行了!我真的搞不定了!赤苇前辈,我该怎么办?!!”

捏准上班时间踏进办公室的赤苇刚一进门就被新调来的灰羽列夫一把抓住,被迫听着他又一次重复一个月前听说过的同样的台词。身高超过一米九的列夫是两个月前新入职的新人编辑,几乎什么都不懂,在空闲的时候基本都是由部长黑尾铁朗和其同辈入职的夜久卫辅来指导他。不过列夫似乎特别害怕总是对他进行魔鬼特训的两个人,不时忍不了了就会跑来赤苇这边求助。

“你来找我干什么啊,黑尾前辈和夜久前辈呢?”

“夜久前辈要被调走到另一个编辑部去,黑尾前辈好像在和老师谈论着分镜剧情,但我实在是搞不懂啊!让我帮忙贴贴网点涂涂黑什么的吧!看分镜还要提出修改意见真的太难了!”列夫语气带着哭腔,将自己整个人的重量都放在了赤苇的身上,“救救我吧赤苇前辈!”

这么说来,的确是说过夜久要被调走。黑尾也不可能总是有空指导这个小白,估计在列夫眼中,现在赤苇是救命稻草一般的存在吧。

“贴网点和涂黑是助手的工作吧,现在还没到那个时候。你要是不懂怎么看分镜,可以拿之前前辈们做过批改的分镜来看看。”赤苇试图挣开列夫八爪鱼似的环抱,迈步走向自己的座位,“我还有另一位作家的分镜要检查,你先放开我。”相比起负责两到三个人的赤苇和黑尾,只负责一个作家的列夫算是非常幸运。不过对于一个新人来说,估计已经够呛了。列夫这种一有不懂就问的性格特点是优点也是缺点,在空闲的时候大家都很乐意帮助他,在自身难保的时候,列夫连珠似炮般的提问就会成为大家的累赘。

“现在距离分镜确定还有一两天时间,你用一天时间恶补一下,我觉得应对这一次两次应该有救。放心,时间一长你就习惯了。”好不容易挣脱开列夫,赤苇松了一口气,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但是,少女漫画这种恋爱的东西,我就连恋爱都没有谈过,我根本不明白啊!”列夫很委屈地又一次凑了过来,赤苇默默地向后退一步。“赤苇前辈也是这样吗?没有谈过恋爱就能够担任恋爱漫画的编辑吗?”

“不……这个问题和有没有谈过恋爱应该没有太大关联……”一直以来都没有谈过一场长时间恋爱的赤苇觉得这个问题戳中了他的痛楚,立刻设法将话题转移,“不信的话你可以问问隔壁‘乌鸦’编辑部的月岛,我不觉得他和男人谈过恋爱,但他依旧是在做BL漫画的编辑。”

“原来如此!我立刻就去问问月岛!”列夫一副受益匪浅的模样,急急忙忙地朝着赤苇鞠了一躬,转身就跑向办公座位就在赤苇他们编辑部隔壁的‘乌鸦’编辑部去了。

总算清静了。赤苇感叹了一句,从背包里取出昨天拿到手的两叠分镜,将没看过的一叠放在离自己最近的地方,然后把背包放到办公桌的抽屉里。

那么,是时候该好好读一下昨天收到的另一份分镜了,既然ぼくと的已经解决,剩下那个发挥比较稳定不会出什么幺蛾子的作者,应该就不会那么让人头痛了。

“这些问题等我们有空再问!喂,‘第三体育馆’组的!不要让灰羽在我们最忙的时候让他过来问问题!”还没安静两三分钟,隔壁组的组长泽村大地就站起来用力拍着桌子朝赤苇这边的人在大吼。‘乌鸦’编辑部负责的漫画类型是BL漫画,但很戏剧性的是,部员全为男性,而且无一例外都是不好惹的家伙。以部长泽村为例,平时很温和的泽村一临近每个月九号左右,也就是截稿日的时候,就会像人格切换一样,对着谁都想骂一顿揍一顿。让列夫去隔壁问问题的时候,赤苇压根忘记今天已经九号了,正值隔壁组截稿日最后一天同时也是状态最糟糕的一天,不免感到有点小小的对不住列夫。

“有什么所谓嘛泽村组长,你们组的阿月也算是我们组半个部员啦,他那个作家两头都有作品,列夫过来问问题也没什么大不了吧?”不知何时已经打完电话的黑尾突然说了这么一句,无论怎么听都像是在挑衅对方。黑尾和泽村对着干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两人没事就喜欢斗斗嘴,在这层办公室里可以说是人尽皆知。

“那等你们月尾截稿的时候,我让我们组的日向过来,你也没有意见吗?反正日向还是新人,现在两头都在帮忙,公司又总是调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调到你们组了,这样不是挺好吗?”看得出泽村其实已经相当生气了,可面对黑尾的时候,他依旧保持着微笑,倒不如说,他笑着并咬牙切齿地说出这番话比他刚刚的怒吼要可怕的多。

不出所料,正如平时那样,黑尾也露出爽朗的笑容回复:“正合我意,毕竟日向不知什么时候会成为我们的组员嘛,虽然现在他做什么都和列夫一样很烂。既然你们今天已经是截稿日了,应该下班前就能收齐原稿了吧?不如今晚我们两个组一起去吃个饭吧?我们组这个星期特——别闲。”

听到黑尾这番话,泽村脸上的笑容更深了:“哦……是吗?那很好,我们‘乌鸦’组赴约。各位手头的原稿都快收齐了吧?还差谁的跟我报告一声。”

本来就散发着低气压的各位部员听到泽村的话,瞬间变得更加郁闷了。但没有人敢违抗泽村的命令,最终所有人都只能低下头,有气无力地回复一句:“……是。”

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黑尾和泽村明明负责不同的漫画类型,却总是在销量上针锋相对。要说在公司杂志排行榜上较劲倒还可以理解,但明明类型就完全不同,在销量上较劲是真的没有什么意思,至少赤苇是这么想的。像这样在对方截稿日的时候,另一方往往比较有空,所以在截稿日当天夜晚两部门的人一起出去吃饭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可以说是频密到一个月搞一两次的程度了。而每一次部长们较劲,部员们就只能想尽一切办法逼迫老师们交出原稿,久而久之,这两个部的原稿总是交得最准时的,为此还甚至获得了公司的评优。

赤苇不太喜欢一堆人一起吃饭,尤其是和‘乌鸦’编辑部的人一起吃饭。这群人的思维特别独特,往往会在吃饭的时候提出很奇怪又很有意思的话题,偶尔还会把话题的中心转移到某一个人身上直到饭局结束。虽然一次都没有中过奖,不过如果可以,赤苇希望他们的话题永远不要转移到自己身上,他们的思维实在是太过奇特了,就正如乌鸦什么都吃一样,他们几乎什么重口味的话题都能够坦然接受。所以说,这次如果可以的话,还是不要去……

“赤苇你会去的吧?”就在赤苇考虑着怎么逃掉这次的饭局的时候,黑尾的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夜久已经调走了,要是你都不去,我们部就只剩下我和列夫了,给我点面子呗。”

“黑尾前辈,月岛也是我们部的人吧。再说了,上面不是说下周就调一个人过来顶替夜久前辈的位置吗?我听说是及川彻,那个人的话应该能成为您的聊天对象吧?”赤苇有礼貌地将黑尾的手拉开来,转头望向他,“还是说您更希望是牛岛若利被调过来?”

“我可一点都不想这两个人调过来。这两个人根本不属于‘第三体育馆’好吗?”黑尾不太愉快地撇撇嘴。他们组本名不叫‘第三体育馆’,得到这个绰号的原因是每次公司举办趣味运动会他们组都恰巧会在第三体育馆进行各种项目,由此得名。比起原来辞藻华丽少女感爆棚的组名,大家似乎更喜欢称呼他们作‘第三体育馆’组,久而久之,这个词就成了他们组的专有名词,而组长黑尾也似乎特别喜欢这个名词,总是挂在嘴边。

“我的分镜还没处理完,也不知道ぼくと老师改得怎么样了,我总不能就这样扔下工作去喝酒吧?”

“这种程度的分镜你上午就能解决,至于ぼくと老师,不用着急,那家伙至少明天才能交给你。偶尔也放纵自己一下吧,总是这么神经紧绷的,在这个地方很容易得精神病。”黑尾说着又伸手拍了拍赤苇的肩膀,“那么今晚七点半,附近的居酒屋不见不散!”

“等等我还没……”还是那么不听人话。每次都这样,赤苇总是来不及拒绝就被对方强行拉去和隔壁部的人聚餐,虽然说大家聚餐钱很多时候都是部门的经费,而去的店本身也不贵,但赤苇总觉得那样聚餐不太合适自己,却也始终没有说出口。

唉,所以这次又像以往那样,被黑尾牵着鼻子走了吗,真是麻烦啊。

希望这次的饭局,不会有什么乱七八糟的话题落在自己身上。他这么祈祷。

 

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赤苇今天算是真真切切地理解了墨菲定律的最主要内容。听到黑尾被泽村煽动后向自己提出的问题,赤苇保持沉默好几秒后,拿起桌上装满啤酒的玻璃杯抿了一口。这是他今晚喝的第一口啤酒。

“就算是赤苇,应该也会在生活中经历些什么有趣的事情吧?不用太过详细,随便和我们说说,近来有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人,奇怪的事?”黑尾托着腮,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望着赤苇,“不说的话就罚喝三杯啤酒,这是大家说好的。”

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赤苇咽下一口唾沫。他不太擅长喝酒,就算是啤酒也最多只能喝下一杯。罚他喝三杯酒,他估计连怎么出店门都不知道了,他无论如何都不想接受这个惩罚。但是要他说身边有趣的事情,他又觉得很为难。没觉得身边有什么特别有趣的,说实在的。可不说就要被这群人灌酒,实在是处于腹背受敌的境地。

奇怪的人和事……如果说是奇怪的家伙,倒也不是没见到。那个养雕鸮的刺猬头男人,无论怎么想都很奇怪。对于这堆人来说,这个人应该能够满足他们的好奇心了吧?赤苇想了一阵,最终决定把那个男人的事告诉他们。

他一五一十地把和男人相遇的经过告诉他们。或许是因为赤苇很少会主动说起自己的事,在座的所有人包括吵闹的日向和列夫都闭上嘴来认真听他说的话。用了比预想中还要长一点的时间,赤苇总算讲完了那家伙的事情,顿时松了一大口气。

“没想到赤苇前辈还会遇到这种事。”第一个说话的是月岛。他似乎已经理清了赤苇说的事情的来龙去脉,伸手推了推眼镜望向赤苇,“不过对方能够这么坦然地接受赤苇前辈的意见,真的是很走运呢。”

“确实如此。从光看他的模样我觉得他是个不会听人意见的固执男人,没想到这么好说话。”赤苇对月岛的话表示同意。

“说到这样的初次相遇……我记得之前看前辈们给的旧分镜上好像看到过类似的内容。按照漫画的剧情来说的话,接下来应该就是因为某些事情,两位主角对彼此有了新看法,然后开始比以前亲密甚至快一点发展到交往了吧?”一直沉默不语的影山飞雄突然插话问坐在隔壁的泽村。影山也是新人,但比日向和列夫要早两个月入职,而且学什么都很快,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就已经成为正式职员并担任了两位作家的责编。大家都评价这个入职不久的新人非常有编辑的才能,甚至可以夸张点说这个职业就是为他量身订造的。影山只要看过一次就不会忘记故事的内容,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也很强,因此在对于故事剧情上经常能提出与众不同的建议。他最近比较喜欢做的,好像是通过过往看过的故事总结一些漫画剧情的“按照惯例”。

“你这么一说确实是这样。两位主角只要关系拉近了,接下来一切都好办。”泽村听了点点头,“不过拉近关系的方法也有很多种,像刚刚赤苇说的这种相遇,我个人觉得接下来因为喝醉缠上对方却意外地被对方照顾这种走向不错,能够展现主角的温柔体贴的地方。”

“咦是这样吗?!所以大地前辈负责的漫画里总是会有这种特别温柔体贴的角色啊!”坐在影山隔壁的西谷夕立刻作出反应,“但如果是我的话!肯定是要展现角色的‘帅气’和‘男子气概’啊!!在回家的路上被人堵住要抢劫接结果主角出来帅气地解决问题,这样不是很帅吗?!男人就应该要够男人才行啊!!”

听了西谷的话,一直没什么表情的月岛突然笑了出声:“噗嗤,男人就该帅气和有男子气概。那为什么西谷前辈遇到什么麻烦事都只会大吼啊?而且刚刚说的那段剧情也很俗。那样一点都不帅气啊。”

“啊?!你说什么混蛋?!”

“好啦西谷!都是大人了怎么还老和后辈计较这些事!月岛也是,不要总是这样讲话!”见西谷要扑过去对面的月岛身上,泽村连忙指挥影山按住他,同时狠狠瞪了说出恶毒话语的月岛一眼。前者在影山的帮助下最终只是挣扎了一会儿就不闹了,后者则在被瞪以后默默地收起笑容低头继续吃东西。

“大地前辈,我觉得比起那个戏剧性地再相遇,我更加在意另一位主角的设定!”这头刚安静下来,月岛隔壁的日向就举起手来,“那个角色的设定应该怎么样比较合理?”

“这是个好问题,日向,你以后也会遇到。”泽村装模作样地咳嗽两声,“现在我们知道了赤苇的性格,就用赤苇的性格反着来和那家伙配对就好。按照赤苇刚刚的描述,我感觉角色设定其实已经很充分,大体来讲就是一个很活泼阳光的角色,话很多,性子很直。我个人觉得如果加点比较容易遇到小事就沮丧,到了后期经常需要赤苇去想办法哄他的话,应该会很不错。”

等等,这群人自说自话到这是什么地步了啊?听到自己已经被强行拉入他们的剧情里面,赤苇感觉接下来的话题会越来越不妙。他所面对的这群人可不是普通的编辑,而是‘乌鸦’编辑部的成员,他们一旦开起脑洞来,估计真的要没完没了的,而且限制级话题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出现,所以得快点阻止他们才行!

“那个,我说各位。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吧……?我觉得这个相遇真的只是邻居见个面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赤苇感到自己的话语听上去特别地无力。这群人总是不听人话就自顾自地说下去,平时就算了,一旦话题落在自己头上还真的是令人觉得特别头痛。

“赤苇前辈说那个人是刺猬头吧?”不等他劝说两句,斜对面的影山就凑了过来,“能对外貌进行一下描述吗?”

“啊……啊?”影山的视线很炽热,那眼神也很强势,让赤苇怔了一阵。“大概就是……刺猬头,然后长着一张棱角分明的脸。嗯……啊,对了,他的眼睛很像猫头鹰。”

“像猫头鹰?”听到赤苇的话,在座所有人除了黑尾都发出了惊呼。

“对,这个形容绝对没错,特别像猫头鹰。”一般人听到把别人形容成猫头鹰估计都会惊讶吧,大家的反应也在赤苇的意料之内。

本来以为这样形容完他们就满意了,没想到影山又突然问了一句:“那赤苇前辈觉得这个人弄成刺猬头帅吗?”

“啊?”

“我的意思是,赤苇前辈觉得这个人适合刺猬头吗?还是说可能别的发型会更适合他?”

“这……”这个莫名奇妙的问题把赤苇给难倒了。那个男人适不适合刺猬头……他试着回想木兔的模样,并在脑海建立对方刺猬头以外的发型,很可惜的是,除了目前的刺猬头,他想象不出木兔其他发型的模样。

“您觉得怎么样?”

“我……想象不出他其他发型的模样。刺猬头也挺适合的吧……我想。不过如果把刘海放下来,可能也会好看吧。”最终赤苇只能作出这个回答。

“原来如此……也就是说很有可能会出现放下头发形象会有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的情况呢……这种场景的话在浴室里或者出浴后见到应该是最常见的吧……”

“那是什么呀国王,别想太多了啊国王,小心脑袋过热当机啊国王。”见影山陷入了自言自语的思考模式,月岛立刻毫不留情地挖苦了他一番,还连续叫了三次影山最讨厌的绰号。果不其然,月岛的挑衅成功了,影山立刻被他激怒,想扑过去揪住他的衣领,结果被旁边的泽村拦住了。这样的场景也不是一天两天见了,可以说是习以为常。赤苇并没有太放在心上,默默地用筷子将炸鸡块塞到嘴里。

真是个糟糕的夜晚。希望这已经是今晚最糟糕的地方了,不要再节外生枝,出现比现在更糟糕的情况了,比如说那个木兔就突然出现什么的……如果真是这样,‘乌鸦’编辑部那群家伙一定会兴奋到要疯掉。

“既然都说到浴室了,接下来你们懂的吧?!”西谷朝编辑部众人使使眼色,“好,接下来的话题就是——有关木兔和赤苇的那个,你们有什么看法?!”

“请不要再说下去了!”果然真的讲到了限制级话题了!这群人啊……!!赤苇连忙出声制止西谷,可好像已经太迟了,编辑部众人已经陷入了沉默,个个都是一副沉思的模样。在别人看来,这群人恐怕只是在认真思考吧,但赤苇实在是不敢去想象他们的脑海里都是些什么画面。

真想逃走,接下来的话他一句都不想听。光是被拽来这里就已经很倒霉,被迫成为话题提供者也很倒霉,成为故事的主角就更加倒霉了。接下来还能够更倒霉的事情吗?要来就来吧,只要能快点把这个乱七八糟的话题结束掉就好!

“啊,这不是赤苇吗?你也常来这里吃饭吗?”仿佛为了应证他的心声,身后突然传来了某个人的声音。听到那个人的声音以后,赤苇差点把刚吃进嘴里的一口米饭吐了出来。

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墨菲定律再一次在赤苇的脑海里出现,他觉得这个夜晚仿佛就是为了论证墨菲定律有多正确而存在的。

“您、您好……”既然对方已经向自己问好了,赤苇也不好不理会。他咽下嘴里的食物,僵硬地转过身向身后的人鞠了一躬,“您怎么也会在这里……”

“我正好经过这里,就想着和我在这里工作的朋友打个招呼,结果他说他就在这家店里……啊!黑尾!”话刚说了一半,木兔的语气就变了。他兴奋地扑向赤苇隔壁的黑尾,伸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你这家伙,居然认识赤苇吗?!”

“哎呀哎呀,我看这是谁,这不是木兔吗!”黑尾好像一点都不惊讶,满脸笑容地站起身来,随即和木兔勾肩搭背,“你这家伙不是平时不经过这边吗?怎么突然跑过来了这里了?先不说这个——”黑尾说着,望向围坐在一起的其余几个人。

遭了。赤苇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他想开口阻止黑尾,可已经迟了。

“各位!这是我高中就认识的好兄弟,木兔光太郎!特别好相处,说白了他就是个聒噪的猫头鹰!”

“你这是什么介绍人的方式啊混蛋猫妖!”木兔好像对黑尾这么说有点不满,但脸上却没有恼怒的表情。

“啊……木兔?这是不是赤苇前辈刚刚说的那位……”第一个作出反应的还是月岛。不过说出口那一瞬间,他就后悔了,立刻闭上嘴低下头来。

“对的,阿月!这个就是那个刺猬头、养雕鸮的男人!”黑尾用比平时更大的音量回复他,“对于木兔,各位有什么想问的吗?”他把视线投向‘乌鸦’编辑部的各位成员。

“我已经吃饱了,晚上还有工作所以先回去了!各位再见!”赤苇见情况越来越不对劲,连忙推开椅子站起身来,顺势抓住木兔的手臂,“木兔先生,我有些话想和您说,您跟我到外面去吧?”

“诶?不不不等等赤苇!我还想和黑尾再多聊两句……”

“好了请跟我出去!”不等木兔反驳,赤苇就使劲把他强行拉出了居酒屋。明天怎么样就再说,总之现在必须把木兔带走。既然认识木兔还把他叫过来,黑尾很有可能是成心的。果然那家伙就没安什么好心。

明天又要不好过了。走出居酒屋的那一刻,赤苇感觉心情特别复杂。

TBC


 
评论(2)
 
热度(47)
© Mr.Spee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