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ish we could back to the old time.
 

【兔赤】雨中的紫阳花

【9】雨中的紫阳花

 

一直以来没什么表示,也没能赶上情人节有点可惜。虽然不知道这篇能有多少人看到,总之祝各位新春快乐,新的一年过得更好。

 

*题目出自《文艺三十题》

*CP兔赤

*私设为赤→兔

*对枭谷学园有大量私设请注意

*又短又渣,有崩坏请注意

*这里是阿速,请多多指教

 

如果以某一种植物来形容一个人,那么,你觉得你自己,或者别人觉得你会是哪一种植物呢?

最近,这个话题在Twitter上极其火热。对于这种火热的话题,在年轻人,尤其在学生之中特别受欢迎。因此,在日常训练结束以后,这个问题就像是理所当然一般,被经理白福提出并当做话题讨论起来。

“突然之间这么问,要回答出来还真是让人觉得有点困难呢。”木叶蹙着眉,看样子是在认真思考白福提出的问题,“如果说是白福的话,我总感觉是食人花。”

“你这样说真是失礼啊。”被木叶半带挖苦地用食人花形容,白福嘴上虽然责怪着,脸上却没有分毫的不愉快,大概是因为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模式,“如果说可以用花所代表的花语来形容的话,我倒是想到一个很符合赤苇的。”

“赤苇吗?像赤苇这样的性格,真的有适合他的花?”木叶有些纳闷,说到花语,脑海里想到的只有表白一类的词语,用来形容人,他还真是想都没想过。

刚将地板拖干净的赤苇一走过来就听到了木叶的话,他淡淡地望了木叶一眼,道:“你刚才说的,我可是都听到了。请不要在别人不在的时候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

“喂喂赤苇,我可没有说你的坏话啊。不过,赤苇不想知道吗,白福说的和你很相似的植物。”木叶砸了咂嘴,有些无奈地做出举手投降的动作,“发起话题的人,可是她。”

“嗯嗯,我觉得赤苇会有兴趣的。”白福调皮地左右摇晃着,用拖长了的声音说道。虽然知道她绝对不会说出什么好东西,但赤苇对着这个生性有点顽皮的经理也气不起来,只能稍稍点头表示自己愿意听。反正,就算自己不想听,她也一定会缠着自己说的。

“是紫色的三色堇哦。很适合赤苇吧?无论从颜色上看,亦或是从花语上来说,我觉得都就是在说赤苇。”白福说着,微微一笑,“花语的意思,只要一说大家就心照不宣。紫色三色堇的意思是‘沉默’。”

“哇,这可真是适合赤苇啊,真亏你能想到。”木叶夸张地张大嘴,脸上的表情除了讶异还带有些许看戏的意味。他用余光扫视了附近一眼,然后给了赤苇一个眼神。

赤苇立刻就明白了那个眼神到底有什么含义。

“请等等,这个话题不能和木兔前辈说。”几乎在木叶转身的同一时间,赤苇就迈步跟上了他。木叶的意图太明显了,他想把刚刚白福所说的话告诉木兔。但是这绝对不行,因为绝对会成为大麻烦。如果给木兔知道一些奇怪的话题,一定会没完没了的。木兔在一些无聊事情上喜欢钻牛角尖,对于这点赤苇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木叶没有理会,一边加快脚步一边摇晃手臂向着木兔的方向叫喊。听到他叫唤的木兔果不其然立刻转过头来,一副很好奇的样子。

“和你说啊,木兔。刚刚从白福那里听了个很有意思的话题,我觉得你一定会觉得有意思。”木叶丝毫不理会赤苇的阻挠,搭着木兔的肩膀就喋喋不休地开说,“是关于每一个人用一种植物做代表到底是什么比较合适的话题。”

“等等,前辈,这个话题我们可以到此为止了。并不是什么有趣的话题,木兔前辈不会感兴趣的,我们继续回去打扫吧。”

“哎,赤苇你怎么这样啊,木叶还没说呢!你怎么知道我会不感兴趣?”本来就对白福平时提出的话题感兴趣的木兔看到赤苇的反应以后,更加对这个话题关注起来。“木叶快说快说!”

“唉……”眼看阻止不住,赤苇只能低头叹气,随后默默地向后退好远离会缠上自己的木兔。他边向后退边留意着木兔的反应,果不其然,在木叶把那个话题完完整整说给木兔以后,木兔双眼立刻就闪闪发亮起来。几乎是木兔把视线投过来的同一瞬间,赤苇默默地撇过头去,转身准备走去更衣室。

没走两步就被人拽住了手臂,用膝盖想都能够知道是对这个无聊话题钻起牛角尖来的木兔。不过如果此时自己不理会他,他只会更加吵闹吧。比起应付胡思乱想的木兔,赤苇更不想对付跟在自己旁边不断骚扰着自己直到回到家的木兔。

“怎么了吗,木兔前辈。”他无奈地转过身来,抬头对上木兔闪闪发亮的眼睛。

“白福说你可以用紫色三色堇做代表,那赤苇你觉得我是什么样的植物?”不出所料,木兔想问的肯定是这个问题。

“嘛,木兔前辈喜欢什么植物,就是什么植物吧。”赤苇想要试着蒙混过去,因为他着实是也没能想到木兔会和什么植物相似。要说动物的话,倒是觉得猫头鹰很合适,但若是植物……他确实是什么都想不到。

“赤苇你的回答好敷衍啊!你明明那么擅长学习,应该知道很多植物吧!”

他看着木兔闪闪发亮的眼睛,却一句话都说不出。他想拒绝,可他不知为何就是对木兔的这种充满期待的眼神没有抵抗力。

“……那,我会想想的。”他犹豫了一阵,最后只得给出木兔这么个答复。不过对于木兔来说,这个回答就已经是很好的答案了。只要赤苇答应他,他就像是得到了什么保障一样松了一大口气。单细胞生物就是好啊,每次看到这样的木兔,赤苇就禁不住感叹。

 

春季的雨总是特别频繁,这已经是这周第三次下雨了。明知是这样的季节却还是没有习惯性拿伞出门,赤苇只想狠狠扇出门前的自己一个耳光。为什么这么理所当然地觉得今天不会下雨呢?这可不像他的风格。

距离木兔向他提出那个乱七八糟的问题已经过了一个星期,当事人估计早就把这件事抛到了九霄之外,而赤苇却将它放在了心上。为了找到答案,他甚至把学校图书馆的植物图鉴看了一遍,可也没有任何头绪。

提出这个无聊问题的人到底是谁啊?真是搞不明白,为什么总有这种无聊的话题会流行起来。比起这个问题,他更搞不懂的是,自己为何如此在意。不就是木兔提出的一个莫名奇妙的问题,他到底,在钻什么牛角尖?

现在看来,对无聊问题爱钻牛角尖的不是木兔,恐怕是自己吧。想到这里,赤苇有些自嘲地笑了笑。他也没什么资格去说木兔,他们在某些方面,真的很像,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因为长期待在一起而导致。

“赤苇,你不走啊?”木兔的声音从后方传来,听起来有点闷闷的,大概是在吃着什么东西,“哇,好大的雨!”

“如果我有带伞,也不会傻站在这里了。”会作出这种反应的木兔,绝对没有带伞吧。本还对木兔抱有的一点希望瞬间洗刷一空,赤苇只能责备粗心大意的自己。

“我还以为赤苇是因为想等我才站在这里,没想到你也会没带伞。”木兔三步并两步跑到赤苇身边,将嘴里叼着的营养果冻拿下递到赤苇面前,“赤苇要不要喝一口?”

“不了……”虽说男子排球部的成员经常拿错彼此的水瓶来喝,但看到对方直接把占着唾沫的营养果冻递给自己,赤苇多多少少都感到有点嫌弃。

“嗯?赤苇不是水喝完了吗?是在意口水?”木兔好像读懂了赤苇语气里的嫌弃,用衣袖将果冻的吸口擦了两把,再次把它递过来,“其实我也只是喝了一口啦,别在意,喝吧!”

“这……好吧。谢谢。”其实一点都不感觉口渴,但既然木兔都做到这个份上,赤苇也不好拒绝他。他接过木兔的果冻,迟疑一阵,低头吸了一口——葡萄的味道,正好是他喜欢的口味。

“好吃吗?”见赤苇愿意吃下果冻,木兔不知为何突然高兴起来。很多小事情都能让他高兴起来,就算是很莫名奇妙的事也可以。木兔的笑容很有感染力,清爽又有朝气。看着木兔的笑脸,赤苇一下就失了神,他实在是无法将视线从这个人身上移开。

不对,怎么回事。这种悸动……真是太奇怪了,就像是自己喜欢上了木兔一样。不是,肯定是因为木兔对自己这种无意识的温柔,让自己感到很新奇而已。

赤苇不否认自己喜欢温柔的人,也希望能找到一个温柔的人和自己长相厮守。但他很清楚,那个人不应该是木兔,木兔和“温柔”完全沾不上边。没错,这种悸动,一定是因为感到新奇罢了……

“啊,木兔同学!看你烦恼的样子,是没带伞吗?”正当赤苇陷入混乱之中的时候,清脆动听的女声让他冷静了几分。同样穿着枭谷校服的女学生正和木兔搭着话,赤苇认出她是木兔的同班同学。她手里拿着两把伞,想必早就对此做好准备了。原来,知道木兔总是下雨不带伞的,不只有自己。

“是啊,我和赤苇都没带伞,真是麻烦啊!啊,你有多一把伞,能不能借给我们?”木兔留意到女孩手上的两把伞,连忙询问对方,“我明天会好好还给你的!”

“但是赤苇同学的家比木兔同学家要远吧,我正好顺路,不如我把伞给赤苇同学,我和你走一段?”留意到赤苇的存在,女孩尝试着支开他。女孩心里想什么,赤苇当然清楚。这时候成全对方好事才是最好的选择,可他却开不了口。

 “这怎么可以!我和你挤一把伞,你很容易淋湿的!我是借你的伞,怎么可以让你淋湿呢?我们两个大男生挤一下就好啦!”可惜木兔完全没听出女孩话中有话,毅然拒绝了对方的请求,“拜托啦,请把伞借给我们吧!”

听到木兔的回复,女孩似乎有点措手不及。她支支吾吾好一阵子,将其中一把伞塞给木兔,还没等木兔说些什么,转身就已经跑开。

“哎,怎么跑得这么快?我还没道谢!”木兔被对方的举动吓到了,举着伞冲着对方的身影大喊起来。

他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那番话伤到了对方的心。赤苇看着一脸疑惑不解的木兔,突然觉得安心下来。木兔单细胞的这一面,最清楚的人,果然还是他。

“唉,算了。赤苇,既然有伞了,我们挤一挤回家好了。”没能用呼喊让对方有所反应,木兔只能叹一口气回头望向赤苇,“走吧?”

“木兔前辈你真是……”木兔的单细胞举动实在是弄的赤苇啼笑皆非,“算了,我们走吧。”说罢,将没喝完的营养果冻塞入背包的侧边,迈一步走入木兔撑起的伞中。

墨绿色的雨伞比想象中要大得多,对于两个成长中的男子高中生而言刚好合适。木兔虽然做事很不靠谱,撑伞的手却很安稳。躲在他所撑起的雨伞里,赤苇感受到一种没有来的安全感,和他在球场上看到木兔正常发挥时候一样的感觉。

雨不停地下,掉落在伞面上发出清晰的碰撞声。雨声的强烈,让木兔的声音也差点被淹没在其中。回家的这一段路并不长,明明是迈开脚步走二十分钟能到的距离,如今不知为何,却总觉得怎么样都走不到。

“不过真是,木叶那家伙……咦,那个是什么?赤苇你快看快看!”手臂突然被身旁的人用力拽住,正发着呆的赤苇一下子失去重心,连忙伸手拽住眼前的木兔。

“哇!赤苇你干嘛突然抓我!啊——”本以为木兔能支撑住自己,没想到对方也没站稳,踉跄两步就猛然摔倒在地上。摔倒对于排球部成员来说再平常不过,不过这一次,似乎和以往有所区别。

赤苇知道自己跌倒在地,可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两个人一起摔倒已经很倒霉了,但摔倒还被前辈护在怀里,这让赤苇感觉丢脸得想要找地方躲起来。

“疼……赤苇你没事吧?”木兔整个人坐倒在地上,手里的雨伞已经掉到了一边,看起来很狼狈。相比之下,被他抱在怀里几乎没有感到疼痛的赤苇,就显得特别幸运。

“我,我还好。”赤苇急忙从对方怀里抽出身来,捡起地上的雨伞遮住两人的头顶,“木兔前辈呢?”

“小意思啦,比起训练还差得远。”木兔轻松地站起身来,伸手拍拍裤子上的泥水,“真是的,在想什么啊,我刚刚问的,你也没听到吧?”

被对方戳中,赤苇只能沉默着表示默认。木兔却对此不怎么放在心上,他家的二传手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他从来没看透过。

“赤苇,你知道那个是什么吗?”他重拾心情,再一次把刚刚的疑惑说了出口。

赤苇闻言,抬头顺着他的手看过去。

在雨水的点缀下,一簇簇白色的紫阳花,如今却呈现出特别的颜色。在这雨季之中,它随风摇曳的身姿,沾上雨水却不垂落的花瓣,让人移不开视线。

凝视着眼前的紫阳花,赤苇心里的疑虑一下子就得到了解答。原来如此,答案就是这个。

“木兔前辈,你还记得你之前问我,如果用一种植物形容你,我会用什么植物吗?”赤苇转头望向木兔,直视着他猫头鹰般的双眼,“我终于找到了。”

他说着,指向那一簇簇被雨水环绕的如绣球一般的花束。

“于你而言,雨中的紫阳花,最适宜不过。”

 

【相关链接:

关于紫阳花的花语:善变·骄傲的家伙·你很冷淡·花心·外遇

此篇用上的花语,想必各位看完全文以后,也会有所了解吧。】


 
评论
 
热度(16)
© Mr.Spee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