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ish we could back to the old time.
 

这里是、刀剑学院的日常【3】

*CP杂,一药、石青、烛压切有

*私设如山,崩坏和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官方

*文笔垃圾,敬请见谅

*这里是阿速,请多多指教


(这章其实没啥CP向,为了方便有看的朋友因此占TAG,望理解)


11、

提问:在上学的时候,有什么特别让人讨厌的事情吗?

回答:有,莫过于自己不喜欢的老师喜欢自己,而且还老上课的时候喜欢点自己的名。

药研藤四郎现在就面临着这样的危机。

要说不喜欢鹤丸国永,倒也不是真的那么不喜欢他。药研只是单纯的感觉自己和他三观不太合,处事方法也不是一个次元,所以和他相处得不太来罢了。不过,他承认如果可以,他不太希望和鹤丸有过多的接触。

不过鹤丸则是正正相反。作为一个不按套路出牌的老师,再加上还是物理老师,脑洞总有点清奇。经药研的不全面观察发现,鹤丸似乎特别喜欢两类学生,一类是那种有点‘社交障碍’的学生,像是总是披着被单的山姥切国広和不喜欢和别人打好关系的大俱利伽罗就是典例。至于为啥,因为他觉得他们贼好欺负,上课无法拒绝他提出的奇葩问题。

而另一类,则是以药研为代表的聪明又反应快的学生,当然这种学生的数量不多,目前为止所知的这样的学生只有药研和博多两个人,然而两人里真正擅长物理的是药研,博多的领域仅限于数学,因此药研就更加受到鹤丸的‘特别关照’——上课有事没事就喜欢点他的名。

本以为重新分班以后不会再碰到这个奇葩老师,没想到这么倒霉又是他教。想到一年级的时候各种不好的回忆,药研突然很想转班,或者说,物理课直接逃走。

正如现在这种情况,他真的很想想办法不上物理课。鹤丸每次讲课都不按照年级的进度来讲,他有自己一套对物理的教学模式,他认为物理应该那样教,所以他就那样教,因此鹤丸带的班级段考全体扑街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因为大家都没学过,去考试其实就等于瞎搞。

二年级开学第一课本来应该讲电场,鹤丸却执意不讲,非要把下学期才学的动量拿出来讲。当有人提出置疑的时候,他这么回答。

“上学期学的是能量的知识,动量可以通过能量的知识进行讲解,这样大家的印象会更深刻。”

他说的好像很有道理,于是一群白预习的人,就这样跟着鹤丸进入了动量的奇妙世界。

然后,在上课不到三分钟,药研就被点名了。

 

12、

动量有多难,学物理的人大概都知道。本来作为选考现在却作为必考,足以证明它的难度何在。鹤丸先讲解了一下动量的一些简单背景,接下来就毫不犹豫地把药研叫了起来。

“接下来我问一个有意思的问题。药研,水平光滑的地面上放着一辆小车,一个人站在上面,用锤子敲击位于车的右边一端,请问车子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问题一出,全班愕然。

这是什么破问题?

“神经病吧?没事为啥要这样敲小车?”台下有人这么吐槽。

“这就是物理的奇妙之处啦!药研,你怎么看?”鹤丸得意地冲着台下的人笑了笑,一手撑着讲台,一手叉腰,带着看好戏的表情望向沉思的药研。

明知道鹤丸特意出这种问题问没学过的人就是为了搞事,但在鹤丸讲废话的时候已经看过课本的药研却并不在意,他的大脑在问题提出的一瞬间就开始飞速运转。

“难道不是向左吗?这样敲的话。”

“哪里有这么简单。物理不是不按套路出牌吗?我觉得向右。”

虽然知道这个问题很莫名其妙,但台下的人还是很认真地讨论了起来,只有药研沉思着,紫色的眸子凝视着某一个方向。两分钟过后,他的双眼眨动了两下,嘴角露出淡淡的笑容。

“本来要分类讨论,但老师你已经把难度降低了。”他抬起头望向鹤丸,紫眸稍稍眯起,“小车会在原地附近做反复运动。”

大概是没想到自己特意刁难的问题会被回答出来,鹤丸下意识地吹了个口哨表示赞赏。台下一众学生听到这个回答的时候也大多愣住了,因为这个答案实在是出乎意料。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完全正确。不过这个问题现在就算解答大家也不明白,我们在讲课的过程中给大家进行解答。”将惊讶的神色收回的鹤丸伸手示意药研坐下,将放在讲台上的教案翻开来,“那么,接下来我给大家讲讲概念。”

众人还处于懵逼状态,好半晌反应不过来,听到鹤丸这么说,才翻开书本集中精神开始准备上课。

 

13、

“我说,药研,真的不考虑来我的战队吗?”一下课,鹤丸就热情地扑过来站起身准备去洗手间的药研身边,一手勾住药研的肩膀,一手不安分地戳着他的脸颊,“你太棒了,能让我感到人生充满惊喜的人太少了,当我的科代,不会后悔的。”

见你的鬼,谁要当你的科代可真的是后悔到肠子都青。药研默默地腹诽,脸上保持着尴尬又不失礼仪的微笑。

“不了,老师你迟了一步,我已经被人抢走了。”刚刚还对一期一振的行为持有强烈反对情感的药研此时突然有点感谢一期一振的果断,“如果你真的这么想我做科代,就和一期哥好好商量吧。”

“额。”听到一期一振的名字,鹤丸笑面轻僵。和鹤丸熟的人都知道,鹤丸在这学校天不怕地不怕,唯一怕的大概只有一期一振。一期一振在教师聚会上和鹤丸打牌让鹤丸输得只剩下内裤这件事几乎全校皆知,除此之外,自带天然黑而本人毫无自觉的一期一振,着实让鹤丸感到心里有点小慌,也自然对他敬而远之。

深知这件事的药研很好地利用了鹤丸怕一期一振这件事,成功躲过了一场灾祸。

“太遗憾了。那么,你觉得山姥切怎么样?”不过鹤丸这种情绪恢复得极快的人根本不在意这事,话题一转立刻又找到另一个‘受害者’,“我觉得他不错。”

“他上课不是一句话都没讲吗?”虽然一年级同班的时候,药研就知道山姥切的物理不错,不过药研也没坏心眼到要把对方推入地狱,他觉得如果就这样把山姥切推进地狱太不道义了,“老师你不能凭兴趣选人。”

“你知道吗,除了你回答出了问题,其次就是他了。他在台下写公式,用手指在空气中笔画,我看得出那些公式是正确的。”鹤丸露出难得严肃的表情,他用这种表情说话的时候,倒也挺像个老师的样子。

“这……我觉得老师你该找他本人谈谈。”见事情大概没有回转的余地,药研只能选择把问题扔到山姥切身上。朋友,我已经尽力了,节哀。

听到药研回复的下一秒,鹤丸就已经松开搭住他肩膀的手奔向坐在倒数第二排的山姥切。感叹总算逃过一劫的药研连忙迈步走出课室,刚没走出课室两步,鹤丸的叫声就已经响彻整个二年A班。

“那就说定了!各位,这位山姥切国広同学是我的科代,大家有什么作业的问题尽管问他!”

太可怜了。

药研边快步走向洗手间,边在心里给山姥切点小红蜡。


 
评论(5)
 
热度(70)
© Mr.Spee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