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ish we could back to the old time.
 

【月影】车站月台

【5】车站月台

*题目出自《文艺三十题》

*CP月影

*私设为两人都乘搭电车回家

*又短又渣,有崩坏请注意

*这里是阿速,请多多指教

 

两个月台之间相隔不过十米,明明不是什么遥远的距离,但是在站在月台前观望对面的时候,却又觉得那是万分遥远。

训练完毕时天色已晚,在初秋来说,这个时间点天黑实属正常。在这个时候,学生们早就回到家里,上班族也先一步乘搭了电车,整个月台空荡荡的,和早晨上学的时候那般景象还真的是犹如天镶之别。

月岛萤将耳机套在头上,从口袋掏出MP3按下了播放键。等待和乘搭电车回家的这段时间他习惯以听歌来打发时间,这个习惯一持续就是多年,就连月岛自己也忘记了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个习惯的了。

把MP3随手一塞,月岛抬头望向车站的另一个月台,每天都是这样,在他所站的月台对面,有一个人站在同样的位置,穿着同样的校服,和他一样凝视着对面的月台。一开始在车站月台看到对方,月岛有些许吃惊,因为怎么样都没想到,似乎和自己八字不合的影山飞雄居然和自己一样是乘搭电车回家的。对方似乎也是这样,第一次在月台对面见到月岛的时候,影山也是一副吃惊得不得了的样子,眉眼间像是传达着这样的信息:为什么你也会在这里?

虽说一开始很吃惊,不过自从两人在车站月台再次遇到以后,这种讶异就逐渐变得浅薄,不久,在车站月台见到对方,就变成了习以为常的事情,就像是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一样。

这就是所谓的‘一件事重复二十一次就会成为习惯’吧,月岛这么想着,冲影山点了点头示意。月台之间距离虽然不远,但也算不上近,点头示意是最为合适的。影山留意到月岛的动作以后,有些笨拙地点了点头示意。看到他那副有点反应迟钝的样子,月岛就不知为何觉得有些许可笑。

不过,远远看过去,国王倒也不是什么讨人厌的生物嘛……至少脸还是长得不错的。等待列车来临的时间无事可做,于是月岛细细打量起了站在他对面正转头望着什么的影山。一直和影山相处得不是很好的他,几乎没有好好地正视过影山一眼,此时远远望过去,他才意外地察觉,影山的侧脸很好看,尤其是在他不说话的时候。

如果国王是个女孩子的话,就算是这么令人生厌的性格,也应该会很受欢迎吧,毕竟有着这样一张好看的脸和身材。望着影山的侧脸,月岛突然有了这样的想法,但这个念头刚一跑出来,他就立刻用力地摇了摇头。我在想些什么?那个人是国王啊,就算是拥有再怎么漂亮的侧脸,也没有理由会想到‘如果他是女孩子’这种情况才对啊?啊,一定是因为最近训练太累,睡眠不足吧。是的,一定是这样。月岛咬住下唇,眯起双眼点了点头。

忽然,站在对面月台的影山有了什么动静,使得月岛忍不住再次把目光投向月台的另一面。这一抬头,他就正好看到了对面的情景:影山被一个穿着黑色西服套装高个子的女人抓住手臂,他奋力挣扎,却不知为何挣脱不开女人的手,更有甚者,那女人还直接拉着他走——说是拉也不合适,那应该可以说是拖了。

怎么回事?月岛愣在原地,不由自主地伸手摘下了耳机。嘈杂的金属音乐瞬间在耳边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影山的呼喊声:“喂!放开我!谁来帮我一下!我不认识她!放开我!”

“这孩子是我的儿子,离家出走很多天了,经常这样反抗……大家不用理他!我现在要带他回家!”女人箍住影山的手不仅一直没有松懈,还一脸笑容地对在月台等车的人这么说。

不对啊……影山的妈妈,可不是这个模样的……曾经去影山家帮他补过习的月岛产生了疑惑,他的印象中,可没有见过这样一个强势的女人。相反,影山的妈妈很温柔,也很体贴,可不是现在这个穿着西服的女人。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时,对面的影山似是发现了救星一般,冲着月岛这边的方向喊了起来:“月岛!喂月岛!帮帮我!”

也顾不了这么多了……总而言之,先过去瞧瞧吧。听到影山的喊声以后,月岛叹了口气,转身走向了身后的楼梯,准备前往对面的月台。

等到月岛来到对面月台的时候,影山和那个女人已经不见了。面对这情况,月岛也愣了一下。这是怎么一回事?怎么就在他过来月台的这两三分钟时间,影山就不见了?

“不好意思,请问刚刚那两个人去了哪里?”他尝试着问刚刚坐在这里等车而目击了事情全部的人,而那人指着另一条楼梯告诉他,他们应该是出站了。

“谢谢。”月岛谢过那人,朝着那人指的方向跑过去。如果被带走的是影山,那一路上应该很吵才对,所以只要听到叫声,就一定……

果不其然,刚走到检票口就听到了影山响彻整个站台的喊声,这个时候正值车站少人,所以就算带走一个人也不会太引人注目,对方应该是这么想的吧,可惜的是,拉的人是影山,不引人注目可以说是不可能的,但就刚刚那人自然的言行,估计也能骗到不少路过的群众。

月岛一边思考着对策,一边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跑过去。声音一直朝着他们两人进站的位置移动,他确信他们是去了学校附近的出站口。学校附近夜晚比较偏僻,一般来说不会那么引人注目,真是考虑得周全……月岛加快脚步跑出了出站口,果然在黑夜里发现了两个举止不太正常的人影,其中一个还不停地挣扎着,想必就是刚刚被带走的影山。

“国王!你去哪里?”月岛冲着那边喊了一声,还在挣扎向前移动的人影便停了下来,月岛似乎还听到了很轻的‘啧’一声。

“月岛!快过来,我挣脱不开这个人!”果然是影山的声音,他就像是找到了救星一样,语速也加快了一倍,“她一上来就抓住我,要带我走,但我根本不认识她啊!”

月岛稍微放慢脚步走上前,借着微弱的路灯灯光看清那是影山的脸,才伸手去拉住他的手:“不认识她的话咱们就走,回家。”

“我这是带我孩子回家,你干什么!”抓住影山的女人叫了起来,“你是他同学吗?我怎么不认识你?”不得不说,这语气和影山还有那么一两分相像,不过也只是一两分,不明状况的路人,可能真的会把他们两个当成母子。

“啊?我们上个月才见过,这么快就不认得我也太奇怪了吧?”月岛故作疑惑地侧了侧头,“您上次还和我说‘这孩子就拜托你照顾了’,怎么今天又要把他带回家呢?”

“啊?……那是因为家里出了事啊,所以才……”

“怎么可能,要是他家有事,一定会打来我家的电话或者打电话给我,而不是就这么过来找他。难道您又转变主意要反对我和他的事了吗?如果是那样,那我就只好再上门一次了。”月岛伸手推了推眼镜,“如果不是的话,就放开他,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就好。否则的话……我就报警了。”

“额……抱歉啊我好像认错人了,就这样……”一直抓着影山手臂的人这时候才松了手,随随便便道了个歉以后就飞快地朝另一边跑走了,剩下影山和月岛两个人沉默着四目相对。

“唉……得救了……”影山长舒一口气,“那个人真的是莫名其妙,突然跑过来抓住我,而且力气好大!我怎么挣扎都挣扎不开,叫附近的人也不理会我,太奇怪了!幸好月岛就在这里……”

“我上次帮你补习的时候见过你的妈妈,并不是那个模样,就多管闲事了。而且我觉得,单细胞的国王才不会做出离家出走这种高级的行为。”月岛叹了口气,自然而然地向前走,“走吧,去车站搭电车。”

本以为听到这番话的影山会像平常一样闹腾,却没想到他一句话都没说,只是停在原地没有走。影山的反常让月岛觉得很奇怪,连忙回头望向他,好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怎么了国王,受惊过度吓傻了?”他坏笑着挖苦了影山一句,但也没有见影山有什么反应。

一直沉寂着躲藏的月亮此时此刻又不知为何跑了出来,借着这微弱的月光,月岛隐约看到,影山白皙的脸颊和耳朵都染上了些许绯红。原来如此,这个高傲的国王也是会害羞的啊。月岛这么想着,不知为何又很想嘲笑对方一番。

正当他打算开口的时候,影山的话语打断了他:“手……先放开。”

手?月岛疑惑地低头望向自己的手,才察觉两人的手一直紧握着没有放开。国王是因为这个脸红了啊……那也太容易害羞了吧?意外地是个有少女心的家伙。月岛想着,笑了出来并松开了手。

“可以了吧?那就走吧,别像个电线杆一样站着。”

“等等……那个……月岛,刚刚一直不好意思说……我忘了带家里的钥匙,我的父母出差了,所以……”

“哦?所以国王的意思,是想体验平民的生活咯?还真是抱歉,我家……”月岛挑了挑眉。

影山似是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狠狠地套了摇头:“啊,当我没说过,我……我先走了!”说罢,影山推开月岛,跑向刚刚被人在那里拉出来的出站口。

望着影山跑走的背影,月岛竟觉得这样的国王有些许可爱。鬼使神差之下,他从口袋掏出手机,打给了母亲告知她晚上会带一个朋友回家。无视母亲感动的碎碎念,他捏断电话,冲上前搭住准备走上楼梯的影山的肩膀。

“国王,方才是小人护驾来迟。如果国王不介意的话,就请光临寒舍以弥补小人之罪过吧。”月岛边说着,边将他拉向另一边的月台。

“什、什么?不要用那么多难听懂的词语啦!烦死了,来就来,你这说话方式还真是让人讨厌啊呆子!”影山怔了两三秒,随即冲着月岛吼了起来,“不要欺负我国文不好啊呆子!”

“是是是……电车快来了,请别大喊大叫。”月岛边走上楼梯笑着俯视着眼前的人。走上月台之时,他又一次无意识地望向了车站对面的月台。

明明只是相隔不到十米的月台,看似遥远,似乎也不是很遥远。从这里望向对面,此时此刻,不知为何又觉得距离并没有那么长了。是错觉吗……?大概是吧。


 
评论(10)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Spee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