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ish we could back to the old time.
 

【兔赤】饲养猫头鹰的邻居先生[3]

*弥补一下上一章迟迟才出场的主角

*废柴文手复健中,存在崩坏请注意

*我果然还是想让‘乌鸦’组和黑尾一起搞事

 

【3】

“赤苇居然受不了了。我们果然说得太过了吗?”见赤苇以那副狼狈的样子跑开,泽村突然开口反省刚刚自己说过的话,“不过……那个木兔,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啊。”

“毕竟赤苇前辈是那种不太喜欢开玩笑的人啊,明天向他道个歉会好一点吧。”影山拿起桌上的啤酒喝了一口,“那位木兔先生,我总觉得在编辑部见过几次啊?是和我们工作有关的人吗?”

“对对对,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他的确来过我们这里几次,来找黑尾。”泽村举着食指点点黑尾的方向,“不过这个人居然就是赤苇的邻居,这也太巧了吧?”

黑尾将背靠在椅背上,翘起二郎腿来:“想不想听更多八卦?我觉得这完全可以作为你们组的素材。”

“要听要听!”日向第一个举起手来,但随即又好像想不通什么一样歪了歪头,“但是黑尾前辈为什么要告诉我们这些啊?我们两个组不是在销量上是竞争对手吗?”

“本人一向乐于助人。”黑尾作出普度众生的动作凝视着‘乌鸦’组众人,而后者则以‘完全无法相信’的眼神望着他。

“你们这是什么眼神啊?!”黑尾感觉很心碎,忍不住叫了出来。他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你们看啊,赤苇那个家伙,不是很迟钝吗?是那种没怎么谈过恋爱就来做恋爱漫画编辑的类型。作为他的前辈,我总觉得这样是不行的,如果没有一点恋爱经历,做出来的作品也自然很难有进一步提升空间。而你们是这方面的专业人士,就想你们推他一把……”

在场众人陷入了沉默。这沉默让黑尾感觉非常尴尬。他希望有谁能够开口帮帮他解围,他会非常感谢那个开口打破沉默的人。

“但我觉得,无论如何,这都不是您想办法扳弯赤苇前辈的理由……”仿佛听到了他的心声,月岛以五味杂陈的表情望向他,“而且那位木兔先生也未必对赤苇前辈有意思。您作为木兔先生的朋友有为他考虑过吗?”

“我就是为他考虑,才这么做的好吗?如果木兔那个家伙也不去谈恋爱的话,这工作就做不下去了啊!读者们会投诉的啊!”黑尾愤愤不平地拍着桌子,“他们俩能够谈恋爱的话,不就是一石二鸟吗!无论是我的下属,还是我的朋友,对彼此都有莫大的好处啊!”

“这算是哪门子的一石二鸟……”月岛脸上露骨地写着‘你真是个神经病’。他拿起筷子扒了两口饭,摆出一副不想继续理会黑尾的样子来。但嘴里的饭还没嚼两下,月岛就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停下了所有动作,随即重新把视线投回到黑尾这边。

“怎么了怎么了?理解我的苦心了吗阿月?”黑尾冲他露出狡黠的笑容。

月岛望着他,又嚼了两下嘴里的米饭将它咽了下去。

“木兔先生不会就是ぼくと老师吧?”

“木兔先生一定就是ぼくと老师吧?”

几乎是同时,月岛和影山都开口说出这么一句话。虽然两人的话重叠起来听起来有点费劲,但内容上大致是一样的,黑尾也能够听出他们说的是什么。

他没有说话,只是继续保持着脸上的笑容,因为他相信这两个人已经理解了他方才所言为何。

 

令人尴尬到要窒息的沉默持续了将近半分钟过后,赤苇开始疯狂地谴责起刚刚强行把木兔拖出居酒屋的自己。他完全没想好把对方拉出来之后要用些什么样的借口来敷衍过去,刚刚的行为也不过是一时冲动。这让他回想起高中打排球的时候,偶尔也会在太过着急的情况下传出一两个没有思考太多的球。这不符合他的性格,他很清楚。可一旦情况实在是太过危及甚至逼迫到自己身上的时候,他的理智也会有所动摇。

“你果然是编辑啊,赤苇。”先开口说话的居然是木兔,他好像也没对刚刚赤苇把他拉出来特别在意,“不过真是意外啊,你居然是黑尾的同事。”

“您是黑尾前辈的朋友?”说实话,得知他是黑尾的朋友的时候,赤苇也吃了一惊。没想到这两个看上去不应该有任何交集的人,居然会是朋友,“你刚刚说的‘果然’是……”

“其实呢,我不是第一次见赤苇。准确来说,我以前在黑尾发的集体照里见过你,虽然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木兔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难怪你说工作会莫名奇妙地加班,休息时间不固定,我现在可算是明白了。”

他说着,猫头鹰般的双眼眨动了两下,随即垂下眼眸来:“之前那样骚扰你,抱歉了啊。”

对方真诚的道歉让赤苇顿时什么话都说不出。刚刚他还在埋怨着这个人突如其来的现身,现在他反而感到有点不知所措。这个人意外地和他相性还不错,和初印象可以说是相差极大。面对这样真诚爽朗的人,赤苇对此前一直责备对方的自己感到很失礼。

“对了,木兔先生这个时间出来,吃饭了吗?”他决定转移话题。这个人或许可以做个朋友,他这么想。

“还没有呢,刚刚进去就是想顺便解决晚饭,结果……嘿嘿。”木兔刚刚垂下的眼眸顿时又亮了起来,“现在还真的挺饿的。”

“其实我也……没怎么吃东西。”一直被当做话题中心而食不滋味的赤苇也没吃下什么就跑出来了,他这时才感觉到自己是真的饿了,“要不要一起去吃点什么?”

“好啊。我记得这附近有一家不错的拉面店。”木兔好像立刻就精神起来了,笑容再一次在他脸上绽放,“那我们快走吧赤苇!不快点的话就没位置了!”

“啊,嗯。”赤苇刚应了一声,手臂就已经被对方抓住,力度之大甚至让他感到有点生疼,不过也倒不是无法忍受的程度。他没有采取反抗措施,现在将木兔的热情扑灭,似乎不太道义。

就维持着被人拽住的姿势,赤苇跟着木兔的脚步在夜色已经降临的街道上行走着。木兔个子比他要稍高一点,步伐却拉得比他要开得多,从手臂那边传来的力量以及木兔的背部线条就知道对方有健身的习惯,否则很难维持这样的力量和体格。这个人……可能曾经也是运动部的人吧,赤苇直觉是这样。如果是运动部的话,会是排球部的人吗?那样的大手,那样的力量,去扣球的话,一定很合适吧。

在一路上,不知是为了避免尴尬亦或是木兔本身就真的过分话唠,他几乎没有停止过讲话。内容都是些很杂七乱八的东西,一点营养都没有。但赤苇都耐心地听了进去,他意外地对木兔这些莫名奇妙的唠唠叨叨并不讨厌。

步行了大概十分钟,木兔终于停下脚步来,并松开了拉住赤苇的手。被拉住的部位有点发疼,赤苇边伸手揉揉那个位置,边抬头往往眼前店铺的名字。

“田中……?”赤苇默默地念出店铺的名字。很常见的姓氏,也没有什么特别奇怪的地方。

“对!这家拉面店是他们两姐弟经营的,味道非常好!”听见赤苇的话,木兔立刻转身冲他笑了笑,“虽然是小店,但却比那些大型拉面店都要好吃得多!”

明明只是喃喃,却被木兔听进耳里,还做出了反应,这让赤苇着实佩服他的听力。不清楚他的口味和自己是否相同,不过既然他这么强烈推荐,赤苇就想也姑且试试。而且面对着木兔那双烁动着的眼睛,他也不知应该如何开口和他解释自己没那么喜欢拉面。

“我是第一次来,还请您多给我点建议。”

“没问题,交给我吧!”木兔说着,伸手拉开店门走了进去。赤苇跟着他的脚步走近店里,一阵诱人的豚骨汤香味立刻涌入鼻腔,他顿时感觉本就饥饿的肠胃跃动得更加剧烈了。

环顾四周,几乎所有座位上都有人,果真如木兔说的那样,来得迟就没有座位了。在他想着该等着别人吃完才能等到座位的时候,木兔的声音从靠近吧台那边传来:“赤苇,过来这边!”

他望向木兔的方向。木兔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了吧台前的位置上,旁边还有一个空出来的座位。他一只手摇晃着,另一手拍着身边的座椅催促着赤苇过来。不太明白他是怎么做到在这种人满为患的情况下找到座位的,赤苇也没什么太大兴趣知道,他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他穿过窄窄的过道走到木兔旁边的座位上坐下来。刚坐下来,吧台那边的人就立刻招呼起来:“这不是木兔吗!今天带了同伴来啊!”

赤苇顺着声音望过去,说话的是个包着头巾的和尚头年轻男人,年纪大概和自己差不了几岁。他将手搭在吧台上,凑着脑袋看向木兔和赤苇这边。

“新面孔啊,第一次来吗?”他用下巴指指赤苇。

“啊,是的……”

“是啊!田中,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邻居,赤苇!”木兔好像和对方很熟,立刻就爽快地回了话,“你给他推荐两样你们店好吃的东西呗!”

“既然是第一次来,肯定要诚意推荐我们店的招牌——田中特制拉面!这是我和姐姐尝试了很多次才做出来的,我敢用我田中龙之介的名字保证味道一流!”听木兔这么一说,田中把头凑过来赤苇这边,“不好吃不收钱!”

见对方那么热情,赤苇也不好拒绝对方,就点了点头:“那我就要一份您推荐的……”

“那我也和赤苇要一样的!”

“好勒!田中特制拉面两份!”田中朝厨房那边喊了一句,向两人挥了挥手,“那我先去招呼其他客人了!回见啊!”语毕,他转身去了其他还没点单的客人那边。

看着田中离去的背影,赤苇忍不住说了一句:“真是个热情的人。”

“是啊,那家伙待客特别热情又有男子气概,这可能也是他们店特别多客人的原因吧。”木兔将手肘放在桌上,托着下巴望向赤苇这边,“我觉得你会喜欢上这里的。”他说着,又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

赤苇被这个爽朗的男人搞得有点不知所措,眼睛也不知道应该看向哪里,只好低下头来:“木……木兔先生喜欢吃拉面?”他尝试着把话题扔到木兔身上。面对这个话唠,他更希望对方一直说下去,而他只是做一个单纯的聆听者。

“喜欢啊,不过我最喜欢的食物是烤肉!赤苇呢?你有什么特别喜欢吃的东西吗?”但木兔很快又把话题扔回到他身上。赤苇对此很无奈,便压低声音回答。

“芥末拌油菜花之类的……”

“好素!赤苇喜欢吃草吗?”

“油菜花可不是草好吗……”

“难道赤苇天天就吃这个吗?都不吃肉的?”

“怎么可能啊,我又不是素食主义者。只是不特别喜欢吃那种油腻的东西而已。”

“那难怪你看着这么瘦,不吃肉怎么可能长肌肉啊!”木兔说着,突然凑过来拽起赤苇的手臂,“刚刚就觉得你的手臂好纤细,果然和饮食还有工作都有关系吧?”

“您这话什么意思啊,我读书的时候好歹是运动部的人啊。”赤苇的确对自己的力量没什么太大的自信,不过听到别人说自己手臂纤细,也感到有点不太愉快,“我可是排球部的二传手,体力什么的还是有的。”

“二传手?赤苇你是个二传手?”木兔看起来很震惊,“真的吗?我以前也是打排球的!我是个主攻手呢!”他的情绪激动起来,抓住赤苇的手的力度也增加了几分,同时也比刚刚凑得更近。

赤苇不习惯被人如此亲近,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点,而木兔似乎没有意识到,继续向前逼近赤苇:“我直到两年前大学毕业都在打排球呢!现在偶尔也会去打一下!真想让赤苇给我传球啊!”

“我已经好几年没碰排球了……等等,您说您两年前大学毕业?”赤苇怔了一下,刚刚的话里似乎有什么信息很重要,“您今年几岁?”

“我?我今年26啊。”木兔好像对赤苇这个问题摸不着头脑。

“我比您小一岁……说起来您的职业是什么……?”

“怎么突然想起问我的职业了?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是……”

“田中特制拉面两份!请慢用!”

木兔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田中的一句招呼以及拉面碗重重地放到桌面上的声音给打断了。最终赤苇什么都没听到,而木兔也因为被打断而不太想继续说下去的样子,这个话题就只能到此为止。

既然对方不想说下去,赤苇也就不强迫对方开口。他拿起筷子,双手合十说了句‘我开动了’以后,用勺子勺了一口面汤喝了下去,随后又吸了一口面条到嘴里。

仔细品尝过味道后,他睁大双眼,一脸不可思议地望向木兔和柜台里的田中:“这……这真的是很好吃的拉面啊。真是不可思议。”

“我就说吧!田中家做的拉面是最好吃的!”木兔好像很得意的样子,明明就不是他开的店,他还是很高兴,“这样以后就多一个能够和我一起来吃拉面的人啦!”

“木兔你每次都这么说吧!不过这还是第一次我见到你带同伴过来。”招呼完客人闲下来的田中又回到木兔和赤苇这边,把头凑了过来,“有新顾客来的话,当然我们也求之不得!这位小哥是叫……赤苇吧?以后也多点来哦!”

“啊,嗯……”

“田中你别这样凑过来啊!你就是老这样才把新来的顾客吓跑的!”

“你这是什么话,真失礼啊!”田中皱了皱眉,挺直身叉着腰,“木兔,今天是怎么了?为什么突然带同伴一起来?”

田中话音刚落,木兔嘴里的一口面汤就差点吐了出来:“没、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啊。正巧碰到了没吃晩饭的赤苇,就把他带来了,就这样而已。”

“嗯~~?真的吗?”田中一脸怀疑,还想说些什么,就被木兔打断了。

“你这么闲的吗?还不快点去招呼客人!在这里和我们拉家常像什么话啊!”他催促着田中,还甩着手作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田中应该还有话想说,但他看了看木兔的神情,最终犹豫了两三秒后叹口气道:“好吧。我先去招呼其他客人了,你们有啥事就找我吧。”

“快去快去!”

木兔一个劲地催促着田中离开,随后又冲着赤苇笑了笑:“没什么,不要在意。”

他和田中的对话,估计有什么隐情吧,但还是不要打听太多比较好。每个人都有不想说出口的事情,没有必要太过深究别人的对话。赤苇这么想着,默默地低头吃自己的拉面。

而木兔也似乎没有特别多想继续说的,两人就这样保持着沉默,低头吃着拉面。只有很单调的吸取面条和喝汤的声音,在这个喧闹的空间里,意外的是另一种宁静,但赤苇也并没有觉得这种气氛有多尴尬,他不觉得保持沉默有什么好尴尬的。

就这样持续了十几分钟,两人先后吃完了自己的那一份。赤苇从口袋拿出钱包,正想抬头确认一下价目表,就被木兔制止了:“我请吧,毕竟是我硬拉你过来的。”

“等等,不用了……”怎么想都不合理。赤苇想着,举高手想要拉住木兔的手臂。

“别客气了,就当我花钱买了赤苇的时间陪伴我吧。”木兔用让人感到有点生疼力度推开了赤苇的手,那双猫头鹰般的双眼里此时透露出不容反抗的眼神。但这样的眼神只维持了不过两三秒,随即他又露出爽朗的笑容,似乎刚刚那个用眼神威慑赤苇的人不曾存在一样。

他好像一早就准备好了千元钞,熟练地拿起桌上的账单走向收银的方向。没过两三分钟,他就向着赤苇的方向挥挥手,示意赤苇可以走了。

赤苇点了点头,整列一下自己外套的领子以后跟着木兔的脚步走出了拉面店。外头有点冷,明明才只是九月中旬,就已经能够感觉到秋天已经逐步到来。

木兔和他并肩走在店铺逐渐开始打烊的街道上。路灯已经亮了起来,路上的行人也比早上要少了许多。从这里回到两人居住的那栋公寓步行只需要十五分钟,对于刚吃完晚饭的两人来说,这十五分钟着实是不错的锻炼。一路上,木兔又开始喋喋不休地讲他身边发生的各种各样的事情,以及他饲养的雕鸮‘启司’的故事。赤苇偶尔会回复一两句,但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木兔在说。

距离公寓大概还有五分钟路程的时候,木兔突然停下脚步大喊一声:“遭了!我忘了件大事!”

赤苇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吓到了,说话的声音也有些颤抖:“怎、怎么了?”

“我今天说好了要去朋友那里去启司的饲料!我居然拖到了现在!那家伙等不到我估计是不会走的,我真对不起他!抱歉啊赤苇,我先去找他了!”木兔双手抱头一口气说完这么一大堆话以后,就转身跑了,连‘再见’都没道一声。赤苇怔怔地看着木兔远去的背影,不知道自己应该作出什么样的反应。

这个人总是这么自说自话的吗?赤苇有些愣。和木兔相处这段时间,并不怎么能读懂木兔这个人,或许只是时间太短了,他想。

既然已经被对方抛下了,那只能自己回家了吧。不管他愿不愿意,事到如今也只能这样做了。赤苇叹了口气,转身向自己本来行走的方向,迈步继续走向回家的路。

就在他快要走到家门口的时候,他听到身旁传来某个人的声音。

“哟,赤苇!看你刚刚怔怔的样子,被木兔给搞懵了吧?”

他不用望向那个人都知道他的身份。会这么跟他说话了,除了他们部的那位黑尾铁朗部长,不会有其他人了。

他没有转头望向他,因为之前的各种事情,他的心情还没能好到跟他笑着打招呼的地步。因此他只是冷冷地回复了一句:“黑尾前辈您有何贵干?”

后者听罢,嘻嘻笑道:“没什么事,只是想找你聊聊。”

肯定没什么好事吧。他想走快点逃离黑尾,可对方就像看穿他一样,一把抓住了他的肩膀。

唉,难道我的存在就是为了印证墨菲定律有多正确吗?他在心里重重地叹了一大口气。

TBC


 
评论(1)
 
热度(36)
© Mr.Spee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