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ish we could back to the old time.
 

【月影】素描本

【10】素描簿


*题目出自《文艺三十题》

*CP月影,无意识双向暗恋

*私设如山,敬请见谅

*废柴文手复健中,有崩坏请注意

*短篇随手,文笔垃圾,情节垃圾

*这里是阿速,请多多指教

 

从以前开始就能够轻松解决一切,无论是学习还是打排球,是个令人羡慕的对象。这番话不止一次从山口忠嘴里听说过,以至于熟悉得只要对方开口出一个词,月岛萤就能够把它接下去。直到今天,他也偶尔会从那个已经不负当初的男孩嘴里听到这句话。只是每次,他要么不做回应,要么嗤之以鼻罢了。

月岛从不否认这个事实。即使不是样样特别精通,至少他在不同方面都能拿到‘及格’以上,而拿到‘及格’以上,就算不拿满分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虽说现在排球除外——但对于排球以外的一切事物,他至今依旧保留着‘得过且过’的态度。

月岛不喜欢和人长期相处,更不喜欢去深入了解一个人,亦或是和他有深入接触。他讨厌全班一起活动的体育课,但他更讨厌混班到操场里进行的素描课。像这种类型的课,简直毫无意义。他不止一次这么想。

可惜生活就是如此,就算心里再怎么抗拒,作为学生该做的事情依旧还是要做。六节课的素描时间,合计六个星期,必须交出一人一物两张素描作品,否则这个学期的评价会受到影响。迫于压力,即便再不满,月岛还是乖乖地在头两节课完成了一张教学楼的素描。而剩下的那张人物素描,却迟迟无头绪无法动笔。

素描还好,至少月岛觉得不难。他自幼就能够轻松解决很多事情,素描也当然位于其中。即使不是画得最好的,也姑且能够得到良好。像是建筑物之类的死物,线条明朗清晰,比起会有所动静的人来说,更有利于月岛的作画。只是一牵扯到人,月岛就苦恼不已。且不说应该描绘一个怎么样的神态动作,他就连作画的对象都完全没选好。

时间就在挑选对象中慢慢流逝,月岛的人物素描在这一节课的时间内依旧没有任何进展。他坐在教学楼前的台阶上,右手边灵活地转动着铅笔,边看着操场上活动的人放空自我。

这个操场上,没有想要作画的对象。他心里很清楚这一点。看着操场只是在浪费时间而已。

“我说,你决定好画谁了吗?”他听到坐在不远处的女生们正在讨论作画对象,“总觉得是一个很难做的决定呢!”

“嗯……还没有呢,你们呢?”

“我觉得画1班的神木同学会挺好的。他打篮球的样子可帅了!”

“啊啊那个的确!”

“但我觉得我们班的月岛同学也很好啊!你们看嘛,虽然黄色的素描本看着好low但是拿在月岛同学手里就感觉不一样呢!”

什么?别了吧。听到这句话的当事人立即皱起眉。

“说是这样啦,你们不觉得3班的影山同学也很好嘛?他有时候会看着自动售卖机发呆,那个呆呆的样子很想画下来啊!”

“哎呀真恶劣——!”

影山?影山飞雄?队友的名字传入耳中,那张总是板着的脸就浮现在月岛的面前。他忍不住撇了撇嘴。这样的家伙有什么好画的?自大自傲的国王大人,看着他就觉得不愉快,如果把他作为作画对象画在素描本上……月岛眯起眼,用力地摇了摇头。

但反过来想想,反正是缺作画对象,如果能把国王对着自动售卖机发呆的样子画下来挖苦他,倒也是个挺有意思的事。能挖苦国王的事情多一个,何乐而不为呢?抱着这样的想法,月岛开始尝试在这个操场寻找影山的身影。

果然如女生们所说,影山就正坐在离自动售卖机不远的地方,咬着铅笔托着腮一脸深仇大恨地盯着自动售卖机的方向。月岛不是第一次见到他露出这种凶恶的表情瞪着售卖机了,每当他不知道应该买哪一种牛奶喝的时候,他的眼神就会凶狠起来。每当这个时候月岛都很想挖苦他一句:就算你把售卖机瞪穿它也不会告诉你今天喝什么牛奶好。

不过,就算是表情很凶,这家伙在不讲话的时候,倒也挺耐看的。月岛不曾仔细观察过影山的侧脸,无论是出于自身不喜欢与人相处亦或是对方本来就不讨他喜欢。

说不定能够画出这家伙。脑子里出现这个念头的时候,手上的铅笔已经有所动作了。不知不觉间,月岛已经开始仔细观察着影山的脸部细节并开始对其进行描绘了。心里很清楚选择影山作为作画对象不是个明智的选择,却无论如何都无法将视线从对方身上移开。

柔顺而无杂质的短发,凝视着什么而隐约烁动着的双眼,以及时而紧闭时而轻启的薄唇。很完美的侧脸。明明每天都会见到,甚至在合宿时几乎是朝夕相处,为什么自己会完全没有察觉?是因为国王那蛮横的语气和急躁的性格使得这些优点都被掩盖过去了吗?不过明明有着这样的一张脸,却是个脑子里只有排球的白痴,无论怎么想,都觉得太过残念了些。如果那个性格能改改的话,说不定就大有不同了吧。

月岛回想起加入排球部以来和影山的各种冲突,就觉得有些许可笑。每一次都是以被田中前辈和大地前辈强行拉开告终,也没有个明确的结果谁胜谁负。他一碰到影山就无法控制住想要挖苦他,甚至会用上比挖苦其他人时更狠毒的话语。每一次拌嘴,月岛总是保持着爽朗的笑容,字字清晰地吐出挖苦影山的话,直把影山气得七窍生烟。他很喜欢看到影山讲不过他又不能对他动手的模样,那简直可以作为他一天的快乐源泉。

他回忆着和影山相处的各种愉快和不愉快的事,不知不觉就将剩下的时间全部用在了描绘上。等到影山突然改变动作回过头来的时候,月岛已经将大致轮廓描绘得七七八八了。

下节课再继续吧。月岛放下铅笔,将素描本合上。当他再一次抬头看向影山的方向时,正好和对方对上视线。影山一副没料到他会望过来的意外模样,瞪大眼睛怔了两三秒后连忙转过头去。

国王今天脑子也进水了吗?如果不是距离稍远,月岛绝对会这么吐槽他。听到这句话,想必影山会咬牙切齿地冲过来抬头瞪着他吧。一想到影山那个气急败坏的模样,月岛就没由来地觉得愉快。

咦……我是为什么会觉得很愉快呢?啊啊,真奇怪。可能是最近的训练太累了吧,要不然,看着那个笨蛋国王的样子,怎么可能会笑得出来啊。

 

影山飞雄今天也察觉到了令人不愉快的视线。

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察觉到有人用很热烈的视线盯着他看了。准确来说,这是这个月第三次。他总以为那是一种错觉,可那种在球场上感觉到的被紧盯的视线,又那么真切。那种视线很特别,只在特定的时间出现——它只会出现在每周三的户外素描课上。

影山不擅长绘画。倒不如说,在课堂上的东西他大都不太擅长。若不是为了期末成绩,他绝不会特意为这种可有可无的课程去买一本新的素描本。

六周的作业,他拖沓到第三节课才开始做。本来就不善于交际的他在这种混班自由行动的课上更加无所适从,万分寻找才决定坐在平时自己经常去的售卖机前。作业的要求是一人一物,没有指定什么人什么物,于是他果断选择了眼前的售卖机和售卖机海报上的明星。可惜的是,涂涂改改擦擦补补,无论怎么画都和眼前的东西一点都不像。挣扎到最后一节课,他放弃了,任由那扭扭曲曲的线条成为自己作业的一部分。

真想快点上完课,到体育馆去发两个球啊。他哼出一口气,用力地把黄色的素描本合上扔到一旁。黄色的素描本在同班的同学之间并不多见,大概是因为大家都不怎么喜欢黄色吧。这么巧,他也是。如果不是只剩最后一本素描本,他也绝不会选这个颜色。

就在他想放空一会儿的时候,他又感觉到那种令人不愉快的视线投射到自己身上。

可恶,这次一定要把你揪出来!影山暗暗下决心。此前多次尝试着寻找视线的主人,都以失败告终。他认真思考过原因是什么,最后得出结论:他的动作太明显了,就和在球场上被对手看穿球路一样。而想要隐瞒球路,就要不动声色,这个结论在这件事上恐怕同样适用。

影山稍稍侧过头,尝试着将视角调整向视线投来的方向。动一点,再动一点。影山相信自己的举动并没有被对方发现,因为那个视线依旧没有离开。就这样过了约莫五分多钟,影山终于调整到了恰当的位置,能够通过余光观察到目标。当他看到那个视线的主人的一刹那,他吓得几乎要叫出声来。

将热烈的视线投向他的人似乎没有发现他的举动,依旧将视线投在他身上,不时还伸手推一下眼镜。影山感觉难以置信,那样冷淡的月岛居然会用这么热情的视线去望着些什么吗?倒不如说,那个和自己一向不对头的月岛居然会望向自己这边,这也太奇怪了吧?难道说,他是想找茬吗?是为了昨天传的球故意传得很高这件事来找我的茬吗?

如果是那样,那也太小气了这个混蛋月岛!影山一想起他昨天那个一脸嫌弃的模样就觉得来气,也顾不得对方发不发现了,一转头就狠狠瞪向月岛的方向。

月岛恰巧刚好低头,在他再一次抬头的时候,就正正对上了影山的视线。在一瞬间,月岛有些讶异地张了张嘴,但随即就变回了平时那副嘲讽的模样。

“有何贵干啊,国王?”距离并不远,借助嘴型和对方的表情,影山大致能够才到月岛再说些什么。月岛朝他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不紧不慢地合上手里的素描本——那本素描本的封面是黄色的,和影山的正是同款。

“你想干嘛?找茬吗?”影山一看他这个表情就气的不打一处,“你看着我这边干什么?”

“我说国王你是不是自我意识过剩啊?我看你干什么啊?再说了我的视线穿过你投向售卖机你这都能感觉得到,不愧是国王啊!”月岛站起身来,特意作出鼓掌的姿势。

“你这个混蛋……!”影山也立刻站起身来,一步步走近月岛的方向。

“好啦好啦!阿月和影山都少说两句?”

眼看影山的手就要拽住月岛的衣领,一直旁观的山口连忙跑出来挡在月岛面前,用稍温和的语气劝阻着两个人。

“山口别挡着,让他冲我来。”

“明明是这混蛋先找茬的!”

“都冷静点啦!”感觉快要承受不住两个人同时袭来的压迫感,山口立刻从两人之间挤出来跑到两人身边,并用手指向篮球场的方向,“就算是上课也不要给排球部添麻烦啊,大地前辈和菅原前辈就在那边上体育课!”

山口这么一说,影山和月岛都下意识地望向了篮球场的方向。果不其然,就在篮球场的中央,身着运动服的排球部部长泽村正散发着低气压凝视着他们,而一旁的菅原则是想要劝阻他的样子。

“真没办法。不过我也不想和国王为这种无聊的事情吵架。山口,我们去交作业。”月岛耸耸肩,也不等影山说什么,就直接转身走开了。而山口见月岛转身离开,向影山道了个别,也跟上了他走了。

这算什么啊!影山用力地蹬了两下脚。这家伙到底想干什么啊?真是有毛病!

他气呼呼地回头,捡起方才被他扔到一边的素描本,翻开到里面写上名字后也把它交到了美术老师手上。

 

昨天居然被影山发现了,真糟糕。

月岛举起双臂,干净利落地拦下了田中的一记扣球。带着嘲笑望望对面发起脾气来的田中,他转身回到后排去准备下一轮。他有些心不在焉,以往至少能接起一两次的东峰的发球,今天一次都没接到,唯独在拦网的时候他才稍微能够回到现实来。

他回想起了昨天素描课上看着影山作画被对方抓个正着这件事。影山当时的突然回头当真是吓到他了,他怎么都不会想到那个笨蛋国王居然能够察觉到有人在观察他。这应该说是敏锐,还是说他那是野兽的直觉呢……不管怎么说,那个笨蛋国王能有所察觉,说明他的视线可能确实太过明显。这并不是个好事。如果在平时视线都能暴露出信息给笨蛋国王,这说明球场上也能够暴露信息给对方。无论是哪一点,都令今天的月岛感觉不是特别愉快。

他又想起素描本上的那张素描出来的影山的侧脸。三节课的时间,他充分利用,细致观察着影山的侧脸,才终于完成了那张素描。说句实话,他不敢猜测收到作业的美术老师是什么心情,不过他不怕承认那是自己的作品——在笨蛋国王面前除外,被那家伙知道估计要没完没了了——哪怕是面对山口,他想他也能够坦然承认那是自己在素描课上描绘的。

“喂!你就算是做诱饵也给我用点力气跳啊!别偷懒好不好?!”突然,耳边的怒吼将月岛一下子拉回现实。刚刚的那轮同时间多方位进攻的时候,月岛很清楚自己不会成为攻手,就果断地偷懒没有怎么认真跳,却没想到还是被影山发现了。这个笨蛋国王,在排球这方面怎么就这么敏锐?

“抱歉啊国王,我既不是日向也不是机器人,一直配合你的托球跳这么高的话,我也会累的。”月岛喘着气回复他,“我可不是国王你那样,体力用不完的。”

“这不是偷懒的理由!到正式比赛的时候就算没力气了也要跳的吧!”

“吵死了国王,我到时候会跳的。”

“你最好是这样!”

“都说你烦死了国王。一直叽叽喳喳个没完没了,你是日向上身了吗?”

“你说什么混蛋?!”

“月岛你几个意思啊!”

“喂都给我适可而止一点!”

这场争吵最终在泽村一记怒吼后得以平息。泽村从拦网对面冲过来推开争吵着的月岛和影山,顺便拉开了想要凑上来的日向。两个人由于一些小摩擦而争吵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所有人都司空见惯的模样。只是月岛心里最清楚,刚刚的抬杠,本来可以很快就结束,若不是月岛自己继续撩起对方的怒气的话。

在平时这种体力消耗不少的情况下,月岛几乎是尽可能避免和影山有过多的口头冲突以储存体力。今天不太一样。刚刚看到影山恼怒的样子,他没由来的就是想要继续刺激他,他想再看看这家伙生气时候的表情。这家伙生气时候的表情,也太有趣了吧。

啊,真奇怪。我居然会觉得笨蛋国王有趣,我是有什么毛病吗?

意识到这一点的月岛感觉浑身都不舒服了。他集中注意力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才得以稍稍缓解今天的不适,却没想到在放学后会被那本薄薄的黄色素描本再次扰乱他的心。

 

练习结束,清理完球场,换好衣服过后,影山拿起背包准备离开。就在他刚打开更衣室的门走出去的时候,山口从后面冲上来,把什么东西塞到他手里。

“我下午去了美术老师那里帮忙,顺便把你的素描本也拿回来了。”那种硬硬的触感,是素描本。影山低头看一眼,黄色封皮的素描本,确乎像是他的东西,“她让我转告你,你的画真的画得不怎么样,但还是给了你及格,希望你继续努力。”

“这话简直就是废话啊!”影山愤愤地回复。他不否认自己的画很差,但听到直接评价还是觉得有点受打击。真让人不愉快,画画又对打排球没有帮助,他根本不需要这个技能,对他有这么高的要求做什么?

“什么?影山的画!让我看看让我看看!”刚刚还再换着衣服的日向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影山手里的素描本夺走了。在影山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日向已经翻开了素描本,还把它拿进了仍有不少人在的男子更衣室里头。

“等等!日向呆子!把它还给我你这个呆子!”等影山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太迟了。田中、西谷甚至是泽村和菅原都已经围着日向开始观看那本素描本的内容。这时候就算要夺回来,估计也不可能了,不仅如此,之后还难免要被嘲笑一番。

“这不是画得不错嘛?没想到在学习方面脑子不灵光的影山还有这一手啊!”田中是第一个开口说话的,“这栋教学楼画得可真像!”

“说得对,龙!你这小子!明明做得这么好就没必要害羞啊!快说你还有什么厉害的技能是瞒着前辈的!”西谷从人堆里挤出来冲到影山面前,举高手用力地揉着他的脑袋。

这是什么情况?他的画明明画得很烂,为什么大家都说画得很好呢?是大家为了安慰他才这么说的吗?但是就算是这样,素描本里根本不可能有教学楼啊!因为他在素描课上画的明明是自动售卖机!

“咦?下面好像还有一张啊。翻过去看看?”缘下好像留意到了什么,“影山你不介意吧?”

“啊,嗯……”

“好,那我翻了。”

几乎就在缘下翻页的那一瞬间,月岛的声音从门口传过来:“别翻!”

“啊?”

缘下被他这么一吓,反而手一抖,将手上的那一页扔了下来。页面落下,所有人恰巧能看到下一页上描绘的内容。

所有人在看清内容后都愣在了原地。

怎么了?怎么所有人都沉默了?大家的反常让影山觉得莫名奇妙。他正想开口说话,泽村就率先带头打断了沉默。

“月岛……所以,这个素描本是你的?”泽村的语气有点颤抖,“那这幅画也是……?”

“额……”月岛张合两下嘴,好半晌说不出一句话,最后只是点了点头。

在场全员再一次陷入沉默。

“所以那张画到底画了什么啊?你们为什么都这个模样?”影山实在是耐不住好奇,想要上前去看。可菅原却一副慌张的样子,把素描本合了起来抱在了怀里。泽村也走了过来搂住影山的肩膀,开始和他讲有些事情还是不知道为好之类的道理。

“那家伙真是乱来,会画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影山还是别看到的好,否则眼睛会瞎掉的。”菅原僵硬地笑着,将手里的素描本迅速地塞到月岛的手上,“月岛也是,好好保管自己的东西。你都让我们排球部的孩子看了什么啊!”

“抱、抱歉。”月岛有些反应迟钝地接住自己的素描本,“那我也把拿错的素描本……”语毕,他用不自然地动作拿出了放在背包里的黄色素描本,递给了影山。

“哦……”由于整个气氛都不太对,影山也不太敢轻举妄动,只得乖乖接过素描本。

“那总之……快点回家吧?”在这个尴尬的气氛中,菅原走近两人拍拍他们的肩膀,“别加练了,明天还有练习比赛。”

“是啊是啊,快回家去吧,刚刚看天感觉快要下雨了!”泽村也走过来推着两人的背部,催促着他们,“都没带伞吧?再不走就要淋雨了!”

“我知道了能不能请你不要推我?”月岛似乎不太满意,但一转头对上泽村带着压迫感的双眼,就立刻闭上了嘴,乖乖地听从指令转身走向更衣室的门口。

见月岛和影山都听话准备离开,菅原和泽村都不约而同地松了一口气。

“哎!月岛!所以你为什么要在素描本上画影山的侧脸啊?!”

可惜的是,这口气没松两秒,日向的一句响亮的疑问就把他们的此前的努力全数摧毁。

“日向啊!!!”方才一直沉默的几人都带着绝望扑向日向,脸上尽是懊悔和愤怒。

而呆在原地的影山则花了差不多三四十秒才终于理解方才日向的话的意味。理解的那一刹那,他完全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望向月岛。

侧脸?素描本?影山的侧脸?他影山飞雄的侧脸?月岛画的?那是什么情况?什么玩意儿?影山觉得自己的大脑好像有点缓冲不过来,他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一下现在的情况。

所以这算什么?月岛在素描本上画自己到底是为了干什么?是为了找茬吗?啊,如果是为了找茬的话就说得通了。月岛那家伙就是喜欢这么干嘛。他就是想看到我惊慌失措和不愉快的模样吧?怎么能让你轻易得逞!

感觉自己终于想通的影山转过头来,抬头和月岛四目相对。如果对方要找茬,首先就要敢直视他的眼睛,然后再对付他。这是在北川第一的时候,岩泉交给他的小技巧。

而后者也毫不畏惧地直视他的双眼,一如在比赛中闹矛盾时双方对峙时那样。

 

真麻烦。事情怎么就是不能够顺利地结束呢。

被日向叫住的那一刻,月岛的内心只有这个想法。他少有地觉得有点烦躁,这种情绪就算是在球场上也并不常有。本能够好好地瞒住笨蛋国王的,要不是日向喊得这句话……

好了,这下好了。笨蛋国王就算再怎么反应迟钝也有所反应了。接下来会怎么样?疑惑还是惊讶?亦或是其他?无论哪一样月岛都不想面对,当下他只想快点逃走。

不过就算是想逃走,恐怕也会被抓回来。分析现在的情况,月岛得出这个绝望的结论。今天不解释清楚这件事,大概不能回家。

果不其然,影山将视线投向了他,他也自然没有回避的理由。两人的对视和在球场上闹矛盾的时候没太大区别,以至于不了解情况的人或许会认为他们快要打起来。

“你是想找茬吗,混蛋?”他听到影山用有些僵硬的语气这么问他。

找茬?对,确实是想找茬。不过不是想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找茬。月岛在心里回答,当然这个回答不能说出口。

“我只是为了交作业罢了。话说国王你也未免自我意识太过剩了吧。”月岛试图转移话题。笨蛋国王很吃这招,只要嘲讽一下,应该能够让他的注意力转移。不敢说太了解笨蛋国王,但月岛也觉得自己对他的解读挺准确的。

如他所愿,影山成功被他转移注意力,将话题的重点放在了‘自我意识过剩’上。在这里和影山吵起来不是什么好事,最终也只会落得被泽村和田中强行分开的结局。不过对于此时此刻这种局面,这就是最佳选择。

“你说谁自我意识过剩呢?你果然是想找茬吧混蛋!有什么不能直说非要转弯抹角的?!”

“什么话都挑明来讲,多没意思啊。”

“那你为什么要画那张画?!”

该死,话题怎么又回来了?虽说影山现在这个表情确实很有意思,但现在只想快点结束话题啊!为什么都到这个时候了前辈们还没有任何举动?

“只不过是一张画,国王你也太在乎了吧?你就这么在乎我画了什么?”月岛感觉烦躁,脸上的笑容却越发爽朗起来。在平时来说的话,这个笑容能够瞬间把影山的怒气推到最高点。然而在今天却好像起了一些反效果。

“那……你画了什么?”影山似乎被他的笑容吓到了,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两步,眼睛也瞪大了不少,“你画了我干什么的样子?”

被影山瞪大双眼直勾勾地盯着,月岛也一时愣住。国王没有按计划作出相应的反应,这下怎么办?他也有些慌了神。影山那双深蓝色的,只会注视着排球的烁动着的大眼睛此时正注视着他。

月岛忽然感觉心脏有种被什么东西戳到的疼痛感。

奇怪,这种感觉是……?

他再将视线投回到眼前的影山身上。对方也对上他的视线,瞪大的双眼叙说着疑惑和不安。

啊啊,这个表情……真是让人受不了。这个笨蛋国王露出这种犯规的表情,到底是想怎么样啊。这是想要逼我作出怎么样的回应啊。

“……你很关心吗,我画了什么,和我为什么画?”月岛迈步接近方才稍稍退后的影山,而后者也下意识地向后退了几步直至身后靠上墙壁无处可逃。

“当、当然会想知道吧?那是和自己有关的事情。”影山眼里有一丝紧张,嘴上却还是在逞强,而语气显然已经比刚才弱了好几分。

明明已经无处可躲,还是要摆出一副自己绝不认输的样子。为什么就是这么讨人厌……真糟糕,我居然会觉得这个讨人厌的表情有些可爱,我是不是疯了?

“果然是笨蛋国王……”月岛轻叹一口气,将手里的素描本塞到影山怀里,“这么想知道就自己去看看。而且,如果不是感兴趣的话,又为什么要画呢。”

“诶……诶?”

“你还真是个笨蛋,而且还是个自大到不行的笨蛋国王。什么话都要挑明来讲就没意思了吧。我就是喜欢所以画了,国王有什么意见吗?”影山那副无法理解的样子着实让人感到窝火,让月岛忍不住想要再度挖苦他一番。啊啊,真麻烦。这个笨蛋国王。这样的理解能力,到底是哪一点让自己感兴趣了啊?

“喜欢……?”影山愣愣地看着他,将怀里的素描本攥得紧紧的,“月岛对我……?开什么玩笑……”

“没开玩笑,笨蛋国王。算了,跟你解释也是白说,不信就算了。”

影山的反应令人哭笑不得,月岛最终只得选择举手投降。算了,还是回家吧,跟这个笨蛋国王解释不通的,至少在今天肯定解释不通,毕竟那家伙的脑容量除了排球以外很有限。

月岛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似是要把心里的不愉快全部抒发出来一样。他向后退两步,抬头环视仍然在更衣室的排球部全体成员。所有人无一例外都是震惊得无话可说的表情,不过那也是正常的事,月岛并没有感到特别意外。

“那么各位,我先走了。看来国王还需要点时间思考一下,各位看着他点吧。”语毕,月岛朝愣着的众人鞠了一躬。不等任何人开口挽留,就径自转身走出了更衣室。

总觉得,一直说影山是笨蛋国王的自己,其实也是笨蛋呢。月岛自嘲地想。不过也罢吧,会对那个影山感兴趣的自己,一定是脑子出了什么毛病吧。这件事就当意外处理就好了,就和偶然会对不上托球的时机一样平常就好,他这么安慰自己。

 

次日清晨,当月岛拉开教室的门走近一年4组的时候,他发现全班同学都用在用带着羡慕的眼神看着他。

发生了什么吗?月岛感觉莫名奇妙,但也不好开口询问这些向自己投来视线的同班同学。还是先回去座位放下东西,再问问山口吧。他做了这样的决定,摘下带在头顶的耳机走向自己座位的方向。

随后,他惊讶地发现,他的座位上多了一本黄色的素描本。

这是……昨天的那本素描本吗?月岛放下背包,翻开素描本的封面。翻开封面的那一刹那,他似乎突然明白了羡慕的视线是怎么来的。

就在素描本封面的内侧,有人用黑色的油性笔留下了他狂野的字迹。而上面的内容只有短短的一句话‘我可能也喜欢你’。

可能也喜欢你……吗……真有那个笨蛋国王的风格啊,无论是留下的话还是字迹。一想象影山在写下这些字的时候的扭曲的表情,月岛就不知为何觉得很愉快。

啊啊,想起这个笨蛋国王,就莫名奇妙地觉得很愉快啊。

他笑了,随即合上那本素描本,将它放入了自己的背包里。

END


 
评论(1)
 
热度(1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Spee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