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ish we could back to the old time.
 

【兔赤】图书馆窗边书架后

【7】图书馆窗边书架后

*题目出自《文艺三十题》

*CP兔赤

*私设为兔→赤

*对枭谷学园有大量私设请注意

*又短又渣,有崩坏请注意

*这里是阿速,请多多指教

 

从课室走出来,一直沿着走廊向前走直到走到走廊尽头的楼梯,走下这道连接二、三年级教室的楼梯以后,再转向位于楼梯左方的过道,持续不停地继续往前走大概两分钟左右,就能见到那道藏匿于多扇不同场室之门中间的白色玻璃门。

将带有芯片的学生证拍在玻璃门旁边的读卡器以后,玻璃门就会自动打开。走入这个静谧的白色空间,一阵书籍特有的纸墨味迎面扑来。钟爱读书的人,兴许会认为这个带有书香气味的场室是个天堂,但对于不常看书的人来说,这种味道只会让他感到陌生和新奇。

枭谷学园里藏书量和市图书馆可以相提并论的学校图书馆全日本有名,学校图书馆能够拥有这样的藏书量,着实是很了不起。只是由于藏书过多,图书馆分为两部分。这个离教室比较近的图书馆内的藏书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另一部分在学校的另一栋楼之内。比起去需要走至少七分钟的另一栋楼,更多学生愿意来这个相对而言较近的图书馆看书借书。

木兔很少来图书馆,因为他并不喜欢看书。若没有特殊原因,他绝对不会抽出自己午休的空闲时间过来这种地方。比起来看书,他更想多花些时间在体育馆多扣两球。

但是他的专属二传手在这个时间总是不见踪影,没有他在,木兔也不想去扣球,而且他也会觉得全身不自在。

他想找到赤苇。就算赤苇不陪他练习也好,只要待在赤苇身边,他就觉得非常安心,但他从未在中午时分见到过赤苇。自打在排球里和赤苇成为搭档以后,木兔就感觉,没有赤苇会让他感到非常寂寞。

“你不要像受到委屈的猫头鹰一样垂着脑袋好不好?看着你的样子我就很心烦啊。”在木兔午休时间坐在教室发呆的时候,木叶狠狠拍了一下他的脑袋,露出一副嫌弃的神情,“我们家的王牌居然因为二传手不陪他玩就这个模样,说出去真是丢人啊。”

“你这样很过分啊!但是没办法啊,我又不知道赤苇在哪里。可能他是因为不想我中午缠着他练习才躲着我,但是我只想在中午看看他而已啦!”木兔伸手揉了揉被拍痛的地方,委屈地抬头望着木叶,“我只是想看看他……”

“唉……真拿你没办法。”木叶看着他垂头丧气的样子,忍不住重重地叹了口气,“赤苇可不是因为躲着你才不出现在你面前的。和你这个单细胞笨蛋不同,赤苇可是很喜欢看书的。在这个时候,他一般都在图书馆看书。你可以去看看他,不过别骚扰他看书。那可是赤苇难能可贵的阅读时间。”

这就是为什么,木兔会在午休短暂的时间里特意跑来图书馆。意图很明确,他就是想在图书馆的某个区域里好好看着赤苇。只要看看他,他就觉得安心下来了,下午的课程似乎也没有那么枯燥了。

赤苇总是站在图书馆尽头的一个靠窗的书架前看书,在这个冷热交替的季节里,只穿一件校服衬衫的他看书时总是习惯性地把制服领带塞入上衣的口袋里,但木兔从没见过他在谁的面前有这么做过。赤苇看书的时候表情可以说是比平时丰富多了,准确来说是眉间和眼神的改变比平常要多。平时木兔见得最多的只是赤苇的蹙眉和冷淡而视,他从未见过赤苇眼神里会出现温和细腻的笑意,更没有见过赤苇由于被书本内容所吸引而烁动的双眸。赤苇这一切从没有在他人面前展现过的神态,让木兔感觉异常新鲜。

午间时分的图书馆人其实并不多,因此举动稍微大一点就很容易会被察觉到。为此木兔总是随手抓起一本书挡住脸,然后轻手轻脚地慢慢走到离赤苇所在的位置只有一个书柜距离的地方偷偷地观察着他。虽然觉得自己的行为很不光明而且很诡异,但能看到赤苇和平常不一样的模样,木兔也就把这些抛之脑后了,毕竟他也是个直脑筋的家伙。

 

“我把赤苇在图书馆这件事告诉你,真是一个错误。”得知木兔几乎每天都会跑去图书馆去看着赤苇的时候,木叶狠狠一拍脑袋,脸上的懊悔怎么也止不住,“我不该高估你的智商,你果然是个单细胞。要让赤苇知道每天都有这么一个混蛋去偷窥他看书,我想他大概以后都不会再想去图书馆看书了。你要让他对图书馆产生心理阴影吗?”

“为什么啊!”木兔觉得很委屈,“我明明藏得非常好啊!赤苇根本就没发现我!再说了,如果赤苇发现我了,他根本不会就这么放着不管,他一定会来找我的好吗!”

“嗯……你倒不是说得没道理,如果赤苇知道了,的确是会来找你好好谈谈的……不过你这家伙动作这么大那么明显,赤苇怎么可能会没发现?难道说……啊……大概真的是这样吧。”木叶托着腮说了一阵,突然像是了解了什么似的轻轻点了一下头。当对上木兔疑惑的眼神时,他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轻轻拍了拍他的背,“没什么没什么,别在意我说的话。”

木兔自然不明白木叶到底想表达什么。就算被赤苇发现,被他责备也算是一件新鲜事,对他而言并非坏事。

他并没有放弃继续做这件事的打算,这件事就像是练习扣球一样,似乎已经融入了他的血液之中,再也分隔不开。

 

今日亦是如此,木兔还是站在那个和赤苇有些许距离的书架前抓着一本书装作在看。赤苇今天所看的书似乎内容特别有趣,木兔不时能看到他的嘴角露出一丝笑意,他从未见过赤苇有这么对他笑过。有时候,他有这样的念头,他觉得如果赤苇对他露出对着书露出的眼神或是笑容就好了,即便他觉得那是不可能的,可他还是会有这样的想法。

正当他看着赤苇的微笑发愣的时候,突然有人轻轻戳了一下他的肩膀。正出神的无防备地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叫了出声。声音不大,可足以让站得不远的赤苇听见了,更何况赤苇每天都能够听到他的叫喊声。

戳他一下的是一位女学生,她显然也被木兔的叫声吓到,怔了好一会儿才露出带着歉意的笑容道:“不好意思,我想拿你身旁那个书架上的书,能麻烦你让一让吗?”

“啊,啊,好。”木兔呆了两三秒,点了点头,侧过身让女学生走过去。他知道刚刚自己的叫声已经暴露了,就和在球场上球路被对方看穿一样。只不过球路被看穿并非没有回转的余地,他还有反弹球这一个保险招,现在也是这样。这么看来,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刻跑或者装作自己也只是正好来图书馆看书,不过能否瞒过赤苇,大概就和反弹球成功的几率相当了。

“木兔前辈,你怎么也在这里。”和平常一样,即便言语应该是带有惊讶意味的,却还是没有一丝起伏的沉稳声线。木兔瞄了一眼声音传来的方向,才发觉赤苇不知何时已经从窗边的书架前走到了木兔身前。

“我、我快考试了,打算找点书看看。”木兔感觉自己的声音在颤抖,“这么巧啊,在这里碰到你。”

“我可不认为木兔前辈能够看得懂这本讲氯代物的书。”赤苇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语气也听不出一点喜怒,“还有,你的书拿反了。”

“啊?”木兔急忙看一眼抓在手里的书,果然如赤苇所言,他的书拿反了,这下他也不知道该怎么狡辩了,只能瞪大眼睛望着赤苇,一句话都说不出。

赤苇单手叉起腰,轻轻叹了一口气:“木兔前辈天天中午跑来这里,肯定是有什么意图吧。是希望我中午陪你练习扣球吗?如果你真的这么想的话,直接和我说就可以了。”

“我……”

“怎么了?木兔前辈,你平时可不是这个样子的。还是说,你来这里有别的意图吗?”

木兔紧紧攥着手里的书,一句话都说不出,他说不出口。

“或许你不想说,那也没关系。”他听到赤苇轻轻叹了口气,“我也不希望木兔前辈由于我牺牲自己的中午时间过来一个你不喜欢的地方。我不会再来这里了,木兔前辈也别再来这里浪费时间了。”说罢,赤苇转过身,看样子是准备走了。

看着赤苇离去的身影,木兔想起了木叶的话,他认为木叶说得没错。的确如此,暴露了以后,赤苇难得看书的机会都被自己剥夺了,自己是有多过分,他自己也清楚。木兔看着赤苇的背影,用力的摇了摇头,随手把书塞到书架上以后,冲上前拽住赤苇的手臂。

“痛……木兔前辈,请不要用你扣球的力抓着我。”赤苇咬了一下牙,但没有甩开木兔的手,“木兔前辈是有什么想说的吗?”

“赤苇,我……你不要离开,之后也来图书馆吧,之后我不来就是了!”木兔有些着急,说话也有点支支吾吾,“我承认我来这里别有意图。我不是想来找你扣球,我只是因为中午时见不到你我觉得很寂寞,所以我就跑来这里看看你而已。我真的不希望因为这个原因,你之后再也不来这里看书了!对不起!”话越说到后面,木兔的声音就越来越大,就连图书管理员老师都忍不住望过来看他们一眼,想知道这两个人到底是发生了什么矛盾。

“这里是图书馆,木兔前辈,请你小声一点。”听到赤苇提醒,木兔才意识到这件事,急忙伸手捂住嘴。赤苇看着他,稍稍侧了侧头,“所以,木兔前辈每天跑来图书馆,只是为了看看我吗?”

“嗯……我真的只是想看看你,没有想别的。”木兔用力点了点头,瞪大那双猫头鹰般的眼睛,“赤苇,能不能……原谅我?”

“木兔前辈又没有做什么错事,原谅你什么?”赤苇看着木兔诚挚的模样,竟忍不住露出笑容。这是木兔头一次看到赤苇对着他人露出笑容,而不是对着书,重点是对象还是他。“如果木兔前辈觉得这样好的话,我也不在意,随你喜欢吧。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想……多看到赤苇对我笑。”木兔下意识地脱口而出,说完以后才知道自己说了多么傻的话。赤苇会生气吧?木兔想着,急忙用力摆了摆手,“赤苇,我刚刚是乱说的,你别放在心上!”

“这里是图书馆,请木兔前辈小声一点。”兴许是木兔的声音太大,赤苇再一次这么提醒。语毕,他有些疑惑地凝视着木兔,“为什么想要我多点对你笑?我的笑容对你来说这么重要吗?”

“那当然!……额,小声点是吧。”木兔刚开口就意识到自己讲话太大声,连忙压低声线,“赤苇你从来不对我笑,我当然也想多看看你的笑容啊。你可是我的搭档啊,我也想更多地看到你不同的样子啊,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他不知道别人是不是这么想,至少,他自己觉得这样是正确的。

听了木兔的话,赤苇的眼睛烁动了两下,就和他在看书的时候一样。木兔猜不透赤苇到底在想什么,正在疑惑之时,他看到赤苇笑了出声。

“呵……哈哈……这种理由,也果然只有木兔前辈才想的出来啊。”赤苇的嘴角止不住在上扬,那也是木兔从来没有见过的,“不过也好,既然木兔前辈开口说了,我就找木兔前辈说的做吧。我会笑的,在木兔前辈面前。”

他说着,稍稍垂下眼角,冲着木兔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正如木兔躲在书架后看到的那样。


 
评论(1)
 
热度(45)
© Mr.Spee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