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ish we could back to the old time.
 

【月影】借物赛跑

借物赛跑

 

*CP月影

*略有崩坏请注意

*然而并不造自己在写啥

*这里是阿速,请多多指教

 

迎面照射下来的阳光让影山伸手稍微遮住眼睛,明明已经到了十月,为什么天气还是那么热呢?太阳照射下来的光带着温度,在这种天气稍微活动一下就会一身汗,让人很是不适。虽说自己就是运动员,但他依旧搞不懂,为什么偏偏要在十月这种一点都不‘秋高气爽’的季节开体育祭呢,真是让人搞不懂。

影山低下头来,把视线投向操场上奔跑四散的十几名学生,觉得有些无趣。‘借物赛跑’这种奇怪的运动,到底是个什么鬼东西?影山搞不懂,也没兴趣去搞懂。他只知道,每个部团都要派出两名代表参加两轮的比赛。为了选人,队长泽村提议抽签,抽到有字的人去参加比赛。结果,中签的是月岛和影山两人。

第一轮的比赛是影山上阵,幸运的是他抽到的纸条上写着的是‘黑色的运动服’,所以他很快就锁定了目标,而不像其他人一样要东找西找一番。回到部团拿了一件黑色的运动上衣以后,影山就抱着它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了终点,那样,第一轮理所当然地,赢家就是排球部。

虽说不知道这种比赛有何意义,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但为自己部争了光,也算是个好事儿。影山回到部团所处的位置后,受到了大家的赞赏,也就不由自主地这么想。

接下来第二轮比赛的参赛者是月岛,现在好像已经抽到纸条开始找东西了。只见他站在原地环顾四周,最后把视线投放到排球部的方向。在注视着这边好几秒以后,月岛小跑着过来,伸手就把影山拉起:“国王,跟我走。”

月岛突然跑来‘借’影山做‘物’,而脸色又似乎很纠结很无奈,看样子是抽到了很要命的字条。到底是什么呢?众人难免感到好奇。‘你认识的总是板着脸的家伙’、‘怪人’、‘天才’、‘长得很凶的人’……?在这里乱猜也没有意思,干脆等到月岛回来再问他好了。

 

借物赛跑什么的,真是无聊顶透。

在准备点抽签的时候,月岛不禁这么想。本来就没想过参加这种东西,甚至说体育祭也没打算参加的,谁知道居然抽中了要去借物赛跑的签,而且还是和国王一起。想到这里,月岛的心情就更加不好,不由得微微蹙眉。

唉,算了,抽到啥都好,随便找个东西应付跑一下就好了,反正第一轮国王已经拿了第一名了,第二轮不要拿最差基本都没事的。月岛这么想着,从抽签的纸箱里拿出一张折叠好的纸片,将其展开来。

在看清里面的内容后,月岛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他的眉毛抽动了好几下,不太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

纸条上赫然写着‘所处部团里可以和自己成为恋人的人’。

见鬼,这是什么啊?月岛的内心简直是翻江倒海,只不过在表面看不出任何一丝起伏。啊,不过总而言之还是先看看吧,看看谁比较适合拉走吧……

月岛抬起头来,望向排球部的方向。看清了坐在那里的十几个人以后,月岛却实在是一个都选不下手。本来,选清水学姐就好了,因为她是排球部的唯一一个女孩子。但问题是到了终点,主持一定会核对纸片上的信息,并向参赛者和裁判进行确认,这样的话,就很容易让别人知道。更甚,要是让田中和西谷知道了,那还真是有该多烦……

思考数秒,月岛将纸片握在手里,小跑着来到排球部前。菅原前辈或许不错,只是怕前辈会很为难,也不想让队长生气;山口其实也可以,不过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应该说没有那种感觉吧;吵吵闹闹的田中、西谷和日向就免谈吧;旭前辈就算了,到终点被人问起来他肯定会怕到不敢说话的;缘下前辈看上去不太想跑动的样子……

最后,月岛选择了不仅仅是个笨蛋而且看上去不那么违和的影山。他伸手一把拉起影山,见影山露出讶异的神色,他轻声道:“国王,跟我走。”他相信刚刚才参加完比赛的国王,一定会理解他的做法。

果不其然,影山并没有抱怨,只是老实地跟在他身后向前跑。月岛很清楚,突然拉起影山就跑,大家都在猜测自己拿到的是什么样的题目,回去估计还要解释一番,还真是麻烦。

“你拿到的,到底是什么?”在跑了五十米左右的时候,影山突然开口问道,“该不会是‘脸色很难看的家伙’之类的吧?”

月岛差点没忍住‘噗’地一声笑出声来。看来,国王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嘛——他很想这样嘲讽对方,但最后还是没有这么做。影山大发脾气的话,在耳边吵吵闹闹,那更加麻烦不是么。

“等到了你就知道了。不是什么坏东西,你放心。”月岛含糊其辞的回答让单细胞的影山不太懂,但听对方这么说,他也就没有再胡乱猜测,闭上嘴巴跟着对方跑完剩下的路程。

终于跑到了重点,月岛将手里那早已被捏得皱巴巴的、稍微沾上了汗水的纸片递给了主持人。主持人接过月岛手里的纸片,虽说纸片上的字因为被浸湿而稍微有些模糊,但并不影响读出原本的内容。

“这个……你确定是他吗?”读完题目,主持人的眉毛微微一挑,“这位来自排球部的……影山君?”

“你不信吗?”虽说早就料到了这种结果,但被人怀疑还是很令人不爽的事情。月岛眯了眯眼,冷淡地反问道,“你可以问问裁判怎么处理,不是吗?”

主持立刻去问裁判该如何处理,而裁判的话就是:设法证明这是真的。

真是麻烦……月岛在内心翻了个白眼,看来是非得干些什么不可了。幸好扯过来的家伙是笨蛋国王,如果是其他人,他已经想象到了结果是该多么可怕。

“喂,国王。”月岛轻叹一口气,望向站在自己身旁的影山。未等转过头来蹙起了眉的影山回复,他就低下头来,在后者的唇上轻轻落下一吻。

突然被吻了的影山花了将近三秒的时间才反应过来。他指着月岛,张大嘴半天说不出一句话,脸上染上了些许绯红。在张大嘴沉默了约莫半分钟以后,他才大声叫了出来:“你……月岛你……你这家伙突然之间干什么啊?!”

影山的反应令月岛很是满意,他勾起唇角望向裁判和主持:“这样,能够算是证明了吗?”

而月岛刚刚的行动让裁判和主持早已目瞪口呆。听到了月岛的话,他们才缓缓回过神,装模作样地讨论了一番‘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可以’‘这是很好的证明’以后,表示月岛借的‘物’符合这次的题目。

由于第一轮比赛中影山拿的是第一,第二轮比赛月岛拿的是第三,综合比分以后,排球部在这项比赛位于第二,得到的奖励是较为可观的部团经费。

当两人回到部团以后,看见了刚刚那一幕的众人一拥而上,拉着月岛就不放手,七嘴八舌地问起了月岛的题目。

“月岛,快说,题目到底是什么?”

“你为什么要对影山那样!”

“是不是恶作剧!”

“快说,题目到底是什么!不然就把你扔到隔壁女排那群喜欢你的女生那里去!”

在众人的逼问之下,月岛选择了举白旗投降。瞥了一眼自己身旁仍然脸红着的影山,而后者也正好望向他,两人的视线正好碰撞到一起。

“我也……很好奇题目是什么。”当事人之一依旧很懵懂,向月岛投以好奇和不安的眼神。

望着脸色潮红的国王,月岛似是想到了什么,眯起眼睛勾起唇角,露出一个充满戏谑性的笑容:“题目是‘部团里面被人亲一下就会脸红的纯情笨蛋’。无论怎么想,都觉得国王最适合呢。”

 

或许这个秘密,那个笨蛋国王一直都不会知晓吧。但是,偶尔看看这样的国王,似乎更加有意思呢。

 

END


 
评论(2)
 
热度(25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Spee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