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ish we could back to the old time.
 

【月影】夏与蝉与风铃

【3】夏与蝉与风铃

*题目出自《文艺三十题》

*CP月影

*略有崩坏请注意

*有私设请注意

*这里是阿速请多多指教

 

正值盛夏的八月,天气的炎热似乎让空气也沾染着夏天的气息,甚至让人感到有点难以呼吸。体育馆外的树上,大大小小的蝉在不停地鸣叫着,那不停息的鸣叫让人感到厌烦。

中途停下休息的十分钟里,月岛走到体育馆门前的台阶上坐下来,仰头灌下水壶里面的水。由于盛夏的炎热,本来温度不高的水都让喉咙感觉像是被或灼烧一般。夏天真是让人讨厌……出一身汗更让人讨厌……月岛腹诽着,听着蝉鸣声,抬头望向万里无云的天空。

不知道那个国王现在,怎么样了呢……

 

今年的暑假很难得又可以和音驹一同集训,对于影山来说本来是一件非常值得期待的事情,只可惜在集训前一天,影山突然患上了重感冒,甚至发起了低烧。纵使他硬撑着想要跟上大队去训练,也被队长泽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你现在还是养病比较好,要是硬撑着,集训可就没有意义了,还会给大家带来麻烦。”泽村当时的理由便是如此,一字一顿都带着命令的味道。听到影山不能去集训,日向虽然感到很可惜,但也很认真地要求影山好好养病。就这样,影山呆在家里,和该死的重感冒对抗着。

今天是集训的最后一天,不知道他们训练得怎么样了呢。集训所得到的经验是自己再怎么认真练习也无法弥补的,影山对此感到非常失望和气愤,但他也无可奈何,关于集训得到的经验,果然还是只能等到回学校再说吧。

临近下午五点的时候,影山的手机响了,他拿过手机,发现是日向发来的短信——这几天日向和谷地都有分不同时间发短信给他,告诉他集训的经过,今天也不例外,而这个时间发过来,则是告诉他集训结束,他们已经开始乘车准备回学校了。

[有个你意想不到的人会来探望你,到时候听到门铃声开门就好。]他唯一没搞懂的就是短信里的最后一句话,这句话真是意味不明,实在是不明白‘意想不到的人’是指谁。

不会是及川前辈吧?一阵不好的感觉略过心头,但他很快就把这个念头打消。及川就算再无聊也不会来看望他,而且他还是排球部的队长,怎么可能有时间呢。那么,那个‘意想不到’的家伙到底是谁?

答案在三十分钟后门铃响起的时候,揭晓了。

影山是在门铃响了三次以后才开门的,因为从二楼的放假下来花了些许时间。门外的上似乎很不耐烦,几乎是上一下铃声没有结束就继续按的,看来心情不太好。

影山来到门前,将门上的锁抽走,打开门来。然而看到门外的人,他的心情就变得有点复杂了,既有同伴过来探望自己的感动和愉快,又有见到不想看见的人的不满。

“我特意过来看你,还摆出这么一副表情是怎么一回事啊,国王。要不是抽签输了,我是绝对不会来看你的。”月岛没好气地望着他,嘴还是一如既往地不饶人。

“我也不想见你。”听了月岛带着刺的话,影山也忍不住反驳起来,“你有什么事?”

“真不给面子,我只是代表众人的担心来的。看你没死我就可以放心了,啊,这是大家买给你的,据说是东京那边的手信,虽然不知道有什么意义就是了。”月岛从背包里取出一个小纸袋递给影山,而后者愣愣地接过,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

“啊,那个……谢谢。”

月岛一脸嫌弃地撇撇嘴:“什么啊国王,以前没收到过礼物吗,像个小孩子一样真奇怪啊。”

“你能不能有一天不能那么嘴贱……”影山不爽地抬头瞪着他,又忽然发现了什么似的转身回屋子里,“你等我一下。”

“真娇贵,别人来看望你居然还要别人等你。”月岛也没有进去他家里的意思,只是双手插进口袋里面远远地望着他。

影山从浴室里拿来一条毛巾,回到门前递给月岛:“我想你应该是大老远地过来,所以才会一身汗,夏天挺难受吧。”

“额……”影山突然之间对他这么好,让月岛忍不住在这炎热的夏天打了个寒颤,当然这举动也收在了影山飞雄的眼里。

“我就这么让你讨厌吗……”影山忍不住嘀咕,月岛这反应实在是叫人不爽。

“如果我讨厌你我就不会特意来看你了……”

月岛的喃喃自语让影山惊讶地抬起头,露出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月岛瞥了他一眼,蹙起好看的眉毛:“干嘛露出这么恶心的表情啊,国王。总之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既然没死的话,明天记得回来。”

话音刚落,月岛就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不让影山有说任何话的机会。

这家伙,真是奇怪啊。影山这么想着,望着月岛离去的背影,关上了门。将纸袋里面的东西取出,意外地发现,那是一个蓝色的风铃,用手指轻轻触碰,发出的清脆铃声莞尔动听。

这份礼物,真是很有意思啊,说起来,是因为夏天,才送风铃的吗?

 

或许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份心意,其实,赠送风铃,代表着我对你的恋情和想念。

 
评论(1)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Spee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