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ish we could back to the old time.
 

【月影】走廊拐角

【2】走廊拐角

*题目出自《文艺三十题》

*CP月影

*略有崩坏请注意

*有私设请注意

*这里阿速请多多指教

 

学校的走廊拐角是一个很让人苦恼的地方,至少影山是这么认为的。他总是习惯性地低头沉思,脚步也是比一般人要快,因此总是无法留意到前方而撞到人。每次影山走到走廊拐角的时候,他总得停一停下脚步,看清拐角处有没有人,才转弯继续走。

除此之外,走廊拐角还给影山留下了一个很不美好的回忆,这个回忆使他每次经过走廊拐角都会感到一阵尴尬,特别是在走廊拐角遇到月岛的时候。

事情发生在一个星期四的下午。

最近排球部非常受女生们的关注,原因是排球部有几位颜值很高的男部员,而影山飞雄便是其中一个。虽说一开始有不少女生因为他上课翻白眼睡觉而对他感到失望,但后来随着排球部的关注者多了,女生们便再一次注意到他。在球场上的他赫然一副指挥者的姿态,那张认真严肃的脸依旧吸引着不少女生——当然也有对他感兴趣的同样是作为运动员的男同学。所以说,有追求者也是不奇怪的。

周四的下午,训练被取消了,原因是体育馆的门锁出了点问题,无论怎么样也无法打开,无奈之下,武田只好去请锁匠。然而锁匠表示今天没有空,只能明天上午再来处理,于是训练只好取消,改为绕学校跑五圈后各自回家。

跑完了五圈,看着太阳尚未下山的影山感到百无聊赖,毕竟平时这个时候还在体育馆里面训练。经过教学楼的时候,他又忽然想起自己下来的时候忘了拿校服外套,于是又走上楼梯回到课室去拿自己的外套。

拿了外套,关上教室的门走出来,就遇到了偶尔会在体育馆遇到的,比他高一个年级的篮球部的前辈。二年级的没事来一年级的教室干什么?影山有点疑惑,但是没有说出口,只是默默地移开脚步想要绕过对方走开。

“排球部的影山君……对吧?”不料对方顺着他移动的方向,迈开步伐挡住他前进的路,“你发的球很有意思。”

“啊……谢谢夸奖。”影山顿了一下,稍微仰起头望着比他高了一点的前辈,“不过我赶时间,可以让我过去吗?”说罢就要绕开对方。

“等一下嘛。”前辈不依不挠地说着,伸手抓住他的手臂,那力道完全不容反抗,“我觉得你本人也很有意思。我对你很感兴趣,愿意和我玩玩吗?我会满足你的。”

影山回头瞪了他一眼,语气冷冰冰的:“开什么玩笑?放开我,我要走了。”

“别这样嘛,我注意你很久了呢。我知道你家住在哪里。”前辈笑着,手上的力度稍微加大,让影山感觉手臂传来一阵刺痛。

这家伙力气好大……影山暗自想着。篮球部的人可能腿力比我好,我未必跑得过他……有没有办法甩掉他呢?

“不用跟来了,我自己去拿就好,你今天先回家吧。”放了学的走廊很寂静,此时他突然听到了有人说话的声音。声音的主人似乎有点熟悉,那种冷漠和平坦的语调,似是在哪里听到过。

就抓住这个机会!他用最大的力气猛然甩开对方的手,推开对方就想起冲——以平时准备托球跑到二传位置的最快速度。走廊拐角有人,只要跑到那里就好了!他的内心只有这么一个想法,走廊拐角不远,只要跑到那里,就能够解决此时的危机了。

对于影山来说,跑到走廊拐角只不过是两三秒的事情,平时为了不撞到人,他是不会这么做的,现在他也顾不得那么多,转弯的时候依旧是那个速度,果不其然,一转弯就一头栽到了别人身上。

“哇……!”

“哇啊啊!”

两人的惊叫声同时响起,随之就是跌倒在地上的声音和触碰到地面的痛觉。影山趴在那人身上,还没来得及站起来,就听到被撞倒的人以非常不满的语气说道。

“国王你没带眼睛出门吗?像个没头苍蝇一样猛冲过来,如果我像你一样单细胞说不准就和你干架了。”月岛的眼镜都被撞歪了,他伸手把眼镜扶正,没好气地瞪着趴在自己身上的影山,“而且现在走廊又没人,用不着跑那么急吧?”

“我……”影山刚开口狡辩,就听到了来人的脚步声。他惊慌失措地站起身来,那神色是月岛从没看到过了,也感到有点意外。

月岛一边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尘土一边问他:“怎么了?”

“你逃不掉的。就算你逃回了家,我也能够找到你。”来人语气不善,转弯就碰上了僵持着的两人,他伸手抓住影山的手臂,和刚才一样,“我很清楚的,影山君。”

“别碰我混蛋!”影山大声喝道,甩手想要甩开他却发现做不到,对方的力道比刚才强多了,“让我走!”

“别开玩笑了,抓住你了还会让你走吗?”

“那不是由你说的算。”一只手忽然出现在抓住影山的手上,随后那只手不紧不慢地把那抓紧的手指一只一只扳开,“那是由国王自己说的算。”

月岛的脸依旧是那样的波澜不惊,他默默地把对方的手扳开,一把抓过影山把他揽到自己怀里,盯着对方的眼神却带着明显的杀意:“这家伙是我们的国王,我可不愿意让外来的家伙对我们的国王胡作非为啊。所以,你这种会玷污国王的‘东西’能给我消失吗?”

“你算老几啊?!”看着月岛那带着杀意和像是看着污秽物的眼神,一瞬间他怯懦了,但随后他又不服气地喊着,“你以为你一个很了不起?这么瘦弱,把你打飞简直不用力气!”

本以为戴眼镜的青年听了这番话会有一丝动摇,却见他的眼镜片稍微反了反光,随后嘴角露出充满了戏谑和嘲讽的笑容:“啊呀,只有我一个那是不奇怪的。但是既然一直观察着国王,那么想必你也知道我们排球部有什么人吧?敢对他出手的话,无论是谁,都不会放过你,你说是吗?”

投过月岛的笑容,他仿佛看到了身后有一大片见到肉食的乌鸦展翅起飞,而它们的眼睛,无一不是对他充满了杀意。

“算你狠!”他抛下这么一句话,转身飞快地跑走。

一瞬间,世界都安静下来了,一切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和影山剧烈的心脏跳动声。

“好了好了,国王,都结束了。”月岛轻声说着,语气似是安抚,却又不带起伏,“我知道你遇到那人害怕,也不至于死抱着我吧。”

“抱、抱歉!”影山猛地松开手向后退了一步,“我……我又一次欠了你人情。”

“国王和庶民之间,哪里有什么欠不欠人情的。庶民看见国王有难,挺身而出也是理所当然的吧。”月岛微微弯下眼眸,只是这次嘴角的笑意看不出那种戏谑,他伸手拍了拍影山的肩膀,转身走向楼梯口,“走吧,护送国王回去也是庶民的任务之一。”

“……不知道怎么样说,我……请你喝饮料?”影山跟上他,好半晌才支支吾吾地说着,“这样可以吗?我真的不知道……”

“那么就买B公司出的香蕉牛奶或者草莓牛奶吧,我不会和你客气的。”月岛也没有拒绝,嘴角的笑意甚至加深了,“国王的奖赏,也不错呢。”

 
评论(3)
 
热度(1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Spee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