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ish we could back to the old time.
 

【月影】前后桌

【1】前后桌

*题目出自《文艺三十题》

*CP月影

*两人同班私设

*略有崩坏请注意

*这里阿速请多多指教

 

月岛萤和影山飞雄的关系很差这件事,几乎是整个4组都知道的。

两个人明明都是排球部的成员,却总都是一副合不来的样子。月岛和影山的位置分别是最前和最后,而且一个是窗边,一个是后门边,说是隔了几条街也不为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就算隔得这么远,偶尔也会碰上视线。

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影山总是黑着脸,平时就已经足够严肃的脸绷得更紧,眼神似是要把人射穿;月岛也不好得到哪里去,平时总是面无表情的他一对上影山的视线,目光就会变得冰冷,还稍微夹杂了一点点的嘲讽。总而言之,这两个人就是那种不能碰面的类型。

原因是什么,大家都是挺清楚的。影山同学是看不惯月岛那什么时候都冷静得吓人的性格,还有那一开口说话就带着满满的嘲讽的习惯,而月岛同学则是不爽影山那种执着一件事情到疯狂的程度,也讨厌他那高傲的性格,这一来二去,两个人自然就合不来了。

本来就这样隔着几条街的座位编排对两个人都是好事,虽然偶尔会碰上视线,但也不至于一整天都对着。不过天意弄人,班主任小野老师认为现在的排位方式不太合适,她想要让一些成绩好的同学去帮助一些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就是因为这样,她决定让成绩较好的同学和成绩较不理想的同学分别抽签。班里的排位是每一列八个人,前后两名同学就是一对组合,这样相互帮助学习,或许可以提高班的平均成绩。

月岛是第一个上去抽的人,他抽到的号码是‘09’——靠窗一列的倒数第二个座位。这个座位倒也还可以……他这么想着,拿起他的东西走到那个座位坐下来。

无论和谁一组都没所谓,反正都是一样的。他看了一眼手里的那张写着‘09’的纸条,默默地把它揉成一团藏在手心里,然后托着腮望向窗外。

影山是倒数第二个上前抽签的,箱子里面只剩下两张纸条,班上的空位也只剩下两个,只要他抽了,下一个同学就不需要抽签了。他从箱子里面摸出一张纸条,默默地将它摊开来,纸条的中央,是用油性笔书写的清晰的‘09’。

“这是……哪个座位?”影山指着手里的纸条,转头问班主任小野老师,“09……”

“哦,是靠窗口那列的最后一个位置,”小野老师抬头看了一眼,伸手指向了月岛,“月岛同学的后面。今天开始请和他好好相处,因为他将会和你成为一组。”

“哈?!”影山顺着老师指的方向看了过去,结果发现老师指的人是月岛,顿时忍不住叫了出来。“他?”

“有什么问题吗?月岛同学是班上成绩最好的,由他来辅导你,相信你的成绩一定会有所提升。加油吧,影山同学。”小野老师冲他笑了笑,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过去那里坐下吧,你们接下来可要好好相处一个学期了。”

影山还没开口抗议,小野老师就已经示意大家拿出课本,准备上今天的数学课。无奈之下,他只好拿着背包快步走到空着的位置坐下。

“……真没想到啊,居然和国王一组了。”刚坐下来,就听到月岛那不冷不热、带着挖苦的声音,“和庶民一组,不觉得很为难吗?”

“别那么叫我!还有,之后就是……一组人了。总而言之……有些学习上面的问题,就拜托你了。”影山压低声音抗议着,“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够参加假期的训练……”

“真少见啊,国王居然会拜托别人,没有用录音笔录下来真是可惜透了。我想我会因为这个睡不好的。”

“你这混蛋就不能少一句有的没的吗?!”

“大家还记得中学时候学过的三角函数吧?这节课我们就来讲一下高中所学的三角函数。首先,我先请个同学来把中学学过的三角函数数值说一下……今天是9号,那么就请第9小组的B同学来回答一下。”小野老师的声音传了过来,让正在说话的两个人回过神来。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月岛:“喂,B同学。起来啊。”

影山这才想起来一组两人里面成绩较差的是被称作B同学,他毫无疑问就是B了,更何况还是和月岛在一组。扶着桌子站起身,就听到小野老师重复了一次问题。

“是影山同学啊,能否请你把中学阶段学过的三角函数数值背诵出来?”

那是什么?影山一脸迷茫,完全没听懂老师问题的含义。三角函数?好像是有学过,三角形里面的一个函数……好像是有三十度四十五度什么的,不过数值……什么东西啊?

“1/2。Sin30°是1/2。”见影山一直呆站着一个字都说不出,月岛终于忍不住开口给了他一个提示,“我就给你放水一次,你之后不会就不要问我了,老实认了吧。”

“额……Sin30°是1/2。”听到月岛的提示,影山立刻依样画葫芦,把他的话重复了一遍。念出这个数值以后,脑海好像又有些什么跑了出来,似乎有点印象,但又记得不太清楚。

“正确,能否把Sin45°、Sin60°的数值也说出来呢?”

“额……二……二分之……根号二?二分之……根号三?”支支吾吾地说出了Sin的数值,这些东西好像真的存在过,不过印象不深刻,现在得到一个提示又勉强说得出来。说完这些,影山稍微松了口气,即使不知道对错,起码也算答了出来。

“非常正确。Cos就不必多说了,只要把30°和60°的数值反过来就好。请影山同学回答一下,tan的数值。”

?!影山大吃一惊,本以为都回答完了,却没想到还有。糟了,这个真的一点都不会……无奈之下,他只好伸手戳了戳坐在自己前面的月岛,小声地请求他的帮助。

“喂,月岛帮帮我。”

“刚刚不是说好了只帮一次吗?国王怎么这么不守规矩。”

“但是我不会啊!”

“那就直接承认不会啊。”

“我和你不是一组的吗?你帮帮我啊!不然就一直没完没了了!”

“唉。”

月岛轻轻叹了口气,用铅笔在笔记本上写了些什么,借着位置让影山看到上面写的东西。仔细一看,那都是问题的答案。影山默默地把它们记在了心里,然后大声回答了问题。

“影山同学回答的很对,请坐。这是我们中学时候所学的,不过到了高中……”小野老师对此感到很满意,笑着点了点头,然后继续讲解这节课的内容。

回答完问题,影山已经感觉汗流浃背。平时很少被上课点名,偶尔被点到都是非常尴尬,一般都是被叫读课文或者解题。这样要一个一个回答的问题,的确是少有。他坐下来,大力的叹了口气,声音大得坐在他前面的月岛都忍不住嘲讽他。

“怎么好像完成了生命最重要的事情一样?国王你太夸张了。”

“我又不是你,怎么可能回答这些东西这么清楚!”影山愤愤地说着,语气忽然又稍微缓和下来,“不过……虽然不想说,但是还是……谢谢。”

月岛怔了一下,随后才轻笑着回答:“国王居然会和庶民道谢,真是有点吃惊。作为国王的组员,又怎么敢看着国王受难而不帮忙呢。”


 
评论(2)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Spee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