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ish we could back to the old time.
 

【兔赤】饲养猫头鹰的邻居先生[8]

*拖了4万字终于出现的相认(?)情节

*文风灵车漂移,OOC有请注意避雷

*丝毫没有甜蜜感的告白现场

*下一章什么时候实在是难以保证,先给大家道个歉

 

【8】

木兔和黑尾从烤肉店里走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了。他和黑尾一聊开就停不下来,快乐不知时日过,三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

黑尾打着自己去作家家里聊剧情的幌子,和木兔聊了个够才起身回公司。一出店外,两人就分道扬镳了——回‘伊达’和公司的路是正好完全相反的。

临走前,黑尾还特意叮嘱木兔一句:“记住我说的话。对赤苇还是多打点直球吧。”

“知道了知道了。”木兔不耐烦地挥挥手。

黑尾早已习惯木兔这一句话听多两次就不耐烦地躁动性子,笑笑没说什么就转身走了。见黑尾转身离开,木兔也没有傻愣愣留在原地的理由,便也果断向‘伊达’的方向走去。

真奇怪啊。迎着逐渐带有凉意的秋风,木兔伸手把卫衣的拉链拉高了一点点。他今天叫黑尾过来明明是为了和他坦白自己主动暴露身份的事,结果却被黑尾反过来教他怎么去追赤苇。这是什么莫名奇妙的展开?木兔对此百思不得其解。事情本不应该这样才对啊。

不过,黑尾说的话,其实也不无道理。他对赤苇似乎真的过于在意了,在意到有时候都会忘记启司的存在。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对他来说,没有什么足以让他忽略启司——可和赤苇的碰面给他这个想法来了个狠狠地打击。自己对赤苇的这种在意,是此前从未有过的体验。这种体验到底是什么呢?是正如黑尾所言——是喜欢吗?他不是很清楚,不过他相信黑尾。黑尾做这份工作,经历一定比他丰富得多,他相信黑尾的判断不会有错。

在这种感情动摇不定的情况下贸然向对方坦白,好像有点说不过去。总是直肠子的木兔难能可贵地这么想。他对于谁都能够明确地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可是对于赤苇,他却有点犹豫了。他怕自己这份不太明朗的感情说出口,只会让他们的关系变得尴尬。

他不想这样。

可是,就这样什么也不说,好吗?

这下木兔也有点混乱了。两种想法在他脑海中交织缠绕,无论是哪一种都很难取舍。一直以来都很爱纠结的他在这种时候,更是难以做出抉择。

算了,不管了!他自暴自弃地拍了拍自己的脸,加快步伐向‘伊达’的方向走过去。现在只要不看到赤苇的脸,他就暂时可以再纠结一下。现在这个情况下,他总觉得自己内心的所有想法都会被脑子灵光的赤苇窥探得一清二楚。

使劲抛开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木兔三步并两步地跑上楼梯,以比平时快了一倍的速度来到自己居住的五楼。就算是一口气跑上五楼他也没有怎么大喘气,不时跑去打排球的习惯使得他的身体素质相比起学生时代并没有大幅度的滑落。

在五楼的楼梯口往右转,随后一直直走向前到最后一间05号房就是他居住的单人间。挑房间的时候木兔本来想挑04号,毕竟那是他高中球衣的号码,多多少少还是有的感情。可惜那时候只剩下05号房,而且还是在最安静的角落,正适合他工作,木兔就自然没有挑剔的理由了。

木兔从口袋掏出钥匙,回到自己门前准备开门回家。刚把钥匙插进锁眼,就听到不远处传来的招呼声:“这么巧,木兔先生。”

怎么回事啊这是?木兔听出声音的主人是谁过后整个身体明显地僵硬了一下。他深呼吸两下,故作镇定地把头转向左边,露出连他自己都觉得能看得出心虚的笑容:“哟,赤苇。”

“今天没有工作吗?这么早回来。”赤苇的表情没有太大的波动,看上去不像是知道了什么的样子。他从容地从包里取出钥匙插进锁眼,却迟迟没有按下门把手,而是抬眼望向木兔。

“我轮休,今天正好休息。”木兔随口扯了个理由,“反倒是赤苇,不应该在公司上班吗?”

“因为今天在公司能做的工作已经做完了,现在是做在公司外的工作。”赤苇摸出裤袋里的智能手机,按了几下又把视线投向木兔,“从泽村前辈那里拿到了我负责的一位作家的电话号码,现在正好打算去那边讨论一下剧情。”

“哦,这样啊,那你忙你的……”

木兔的话还没说完,裤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对话被打断,木兔只好带着歉意的笑容望向赤苇。而赤苇则是一副不太在乎的样子,还作出请他接电话的手势来。

当然木兔也没什么不见的人的电话内容。因此他光明正大地掏出裤袋里的手机,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号码——看到那号码是自己的其中一个联系人以后,他顿时呆在原地。

屏幕上赫然显示着‘赤苇京治’四个汉字。

他用余光看了一眼赤苇,对方的表情依旧没有任何变化。

是故意的吗?他带着这样的疑惑,最终还是按下了接听键,把手机递到耳边。

“您好,我是赤苇。”然后,他看到赤苇举起手机,面带微笑地和他四目相对,“ぼくと老师,现在方便到您家来一趟吗?”

木兔一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真是奇怪,明明就是他自己说要向赤苇坦白自己就是ぼくと这件事,到头来被赤苇在自己面前戳穿的时候,他反而不知所措了。

“嗯,方便。启司现在在睡觉,没关系的。”算了,破罐子破摔。木兔最后觉得已经没有挣扎的必要了,便干脆地回了一句。没有LINE上面可爱的颜文字,没有屏幕的隔绝,也没有变声器的加成。他用了自己原本的声音,最原始的姿态,向对方表示了肯定。

“既然如此,那就不要打扰他睡觉了,来我家谈谈吧。ぼくと老师……不,或许我叫你作‘木兔先生’会更好吧?”赤苇放下举着手机的手,另一只手按下了门把将门打开,“请。”

“好。”木兔没有拒绝,拔出自己的钥匙就走进了隔壁的04房。他心里依旧一团乱麻,不过现在已经不能再逃避了。他没有逃避的理由,从他决定袒露身份那一刻开始,他就知道和赤苇这次的谈话绝对避免不了。只是,该怎么把一切说清楚,才是对现在的他来说最难的事情。

房间不大,标准的单人间,但是整理得秩序井然。和上两次过来的时候并没有太大区别,不过今天才算是真正被对方邀请进来这里。想到自己一个星期就连续来了三次赤苇的家,木兔自己都觉得有些许夸张。正常来说,就算是和他关系最铁的黑尾,也不至于一周去三次他的家啊。

“只有瓶装绿茶,招待不周。”赤苇让木兔坐在两人用木桌的一头,将2L的瓶装绿茶倒进马克杯里推到木兔面前,随后也给自己倒了一杯,“木兔先生居然没有怎么认真打量我家的布置,果然是因为昨天好好看了一遍吗?”

“抱歉,昨天把你送回来的时候,为了找蜂蜜所以看了一下……”木兔漫不经心地随便扯了两句。

“哦,是吗?难道不是因为找白纸和铅笔所以好好看了一遍吗?”赤苇似笑非笑地看向他。

“这也……有一部分原因。既然你都知道我就是你负责的作家了,说话就别转弯抹角的吧。我不擅长找出话里的话。”木兔举杯喝了一口绿茶,蹙了蹙眉,“怎么,知道少女漫画家是我这样的大男人,幻灭了吗?”

赤苇轻轻摇头:“那倒没有。但说没有吃惊,倒是骗人的。不过仔细想想,会在漫画里加入如此多排球的细节,如果不是亲自打过,恐怕是做不到的吧。”

他说着,伸手托着下巴凝视着木兔:“还有在打吗?”

“作为爱好倒还有,比赛就吃不消了。”木兔说起这个,就觉得心里一阵难受,“高中的时候训练太拼命,把膝盖搞伤了。这件事黑尾也知道的。”

赤苇沉默了一阵,视线从木兔身上移开,似乎是在思考着接下来自己应该说些什么。

这阵无言让木兔感觉相当尴尬。他不擅长从话里找话,更不擅长应对这种突如其来的沉默。

“那……赤苇呢,还有在打吗?”木兔最终决定自己开口打破尴尬,“排球。”

“没打好多年了。大学毕业之后就再也没碰过球了。”赤苇笑了笑,那笑容看上去有点落寞,“做了这份工作以后就更加……”他没说下去,但木兔知道他想表达的意思。

“那把我叫过来,果然是因为那份分镜吗?”木兔决定直接进重点。反正赤苇想找他问的事情,除了这个也不会有什么其他的事了。不过,说句实话,要是要说出理由来,他依旧没有准备好说辞。

赤苇把视线重新聚焦到他身上:“您知道这是在违反合约吧?”

“知道,黑尾也和我说过。”

“那为什么还……”赤苇的眼里闪过一丝疑惑。

没等赤苇把问题问完,木兔就果断打断了他:“没有为什么,我就是想让你知道而已。”

话音刚落,他就留意到这下赤苇眼里的困惑更深了一层。

也是啊,换成谁都觉得不可思议吧,作家突然之间违反对自己有利的合约而且没有特定的理由,无论怎么想都想不通。木兔来之前自然也是考虑过这个问题,不过他觉得无论扯什么样的谎言都无法自圆其说,就打算搬用黑尾和他说的那番话来做挡箭牌。

“我对赤苇,很感兴趣。”几乎没有经过思考,木兔就说出了这番话,“我太在意赤苇你了,所以我觉得一直瞒着你这件事令我感到很不舒服。”

“对我很感兴趣?”赤苇有些不可置信地重复了一次这句话。

“对。我不知道应该怎么阐述这种感情……啊,真烦。”木兔说着说着都觉得混乱了,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抱着豁出去的想法道,“我想我是喜欢上你了,赤苇。”

赤苇愣愣地望了他两秒,以一种很复杂的眼神和木兔四目相对。随后,他‘噗’地一声笑了出来,那是木兔从未见过的发自内心的笑容,就像是听到了什么很好笑的事情一样:“说喜欢我……木兔先生,我们才没见几天呢。”

木兔虽然被他突如其来的笑容吓到了几分,但听到他这么说又立刻回过神来:“我们此前可是在LINE上接触了一年有多好吗?我敢打赌你LINE里聊天记录最多的人是我。”

“那种隔着手机屏幕的接触,也叫做接触吗?”赤苇依旧笑着,“你这话说的,和我们一直以来都在网恋一样。”

“我……”木兔顿时无言以对。赤苇的反应实在是有些超乎他的意外,他没想到对方会觉得自己的告白是一个笑话。看赤苇这个反应,想必这次肯定不会得到什么好的答复了吧。想到这里,他就觉得莫名的窝火。不过感到生气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但他很清楚地知道,现在这个情况没有必要再继续耗下去了。

“算了吧,既然你不想答复我,那我留在这里也没意思……”他压抑着自己的不愉快,咬着牙突出这么几个字来。

“好啊。”赤苇没等他说完,就自顾自说了一句。

“我干脆回去……啊?”还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的木兔听了这句话,霎时怔住。

刚刚赤苇说的什么?‘好啊’?是这句话吧?他没听错吧?不是‘嫌だですよ’而是‘いいですよ’没错吧?

“我、我没听错吧?你是答应了,是吧?告诉我是真的!”

“……我可不会再说第二次。”

“那太好了!我要回去告诉启司!”木兔的心情瞬间由忧转喜。他感觉自己现在有点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如果可以,他现在很想重返球场扣上几球,这样一定能让他的情绪得到一定的控制。他怕在这最开头就给赤苇留下不好的印象,最后决定把这种兴奋情绪压抑一下留给启司。

木兔推开椅子站起身来,他感觉自己的动作有点慌乱。自己突然这样跑掉,好像很奇怪,不过现在如果不离开,他一定会因为过于兴奋而做出什么过激行为。万幸的是,赤苇看到他这一连串的动作,脸上的表情依旧没有太大变化,也没有去阻止他。

“那,我先回去了。谢谢你的茶,很好喝!”虽然才喝了一口,也没喝出什么味道,木兔还是装模作样地客套了一下。看到赤苇向他挥挥手后,木兔僵硬地笑了笑,头也不回地跑去玄关拉开门走出去。

TBC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Spee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