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ish we could back to the old time.
 

【兔赤】饲养猫头鹰的邻居先生[7]

*依旧是没有相见的一章

*大概可以说是某种程度的‘相认’了吧

*主将组再次出山疯狂助攻

*崩坏有,请注意避雷

 

【7】

“我不想瞒着赤苇了,我想告诉他我就是他的作家。”

“噗——咳咳咳!!”

黑尾刚在烤肉店坐下喝了口水,还没咽下就被木兔这句令人震惊的话吓到把整口水全部喷到了桌子上。

木兔用嫌弃的眼神瞥了黑尾一眼:“你这是什么反应啊,脏死了!”

“咳咳咳……还不是因为你这混蛋说什么不瞒着赤苇……你这是在违约你知道吗?”黑尾气得不打一处,顾不得还在咳嗽就立刻对木兔说起教来,“刚入行的时候不是就已经警告过你了吗?无论何时都不能把自己的身份暴露给责编!”

“但是……但是我觉得我不能就这么瞒着赤苇啊!之前没有认真地和他正式接触过,对他的了解也仅限于LINE的聊天和你的描述。但现在我和他接触过后,我觉得……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我就是觉得我不能一直瞒着他!”黑尾说的话确实有道理,可在思维迥异的木兔脑海里根本就没有什么道理可言。此时的他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让自己的话被对方所接受,不论使用什么样的手段。

黑尾看着难得认真起来的木兔,沉默着凝视了他两秒,开口道:“你真的这么想开口说出真相?”

木兔闻言,觉得似乎有希望,连忙用力地点了两下头。

黑尾和木兔四目相对好几秒,随后从口袋掏出手机:“你等一下,我问一下泽村。”

“这是我和赤苇的事,为什么要问泽村?”木兔对黑尾的行为感到莫名奇妙。

黑尾瞪了他一眼:“这事关你们俩的大事,怎么能不问泽村!”

木兔被瞪得很委屈,又找不到什么话可以反驳。自己和赤苇之间的事情,为什么一定要问泽村呢?泽村又不管赤苇这边的事情,怎么想都和他没有任何关系吧?木兔实在是想不懂,又不好在黑尾打电话的时候问出口,只能在心里把答案强行归结为‘黑尾和泽村关系实在是太好了’。

“哦,所以你也觉得这样会比较好……?啊?什么?前提是赤苇有没有发现?这是什么破前提?”黑尾说着说着,语调和音量都逐渐上升了不少,“我觉得无论怎么样都不可能把那个木兔和少女漫画作者联系起来吧?又没有关键性的证据……啊。”黑尾说着,突然用力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

“我差点忘了,混蛋木兔把分镜留在了赤苇家。我觉得按照赤苇的智商,估计看到那一瞬间就已经猜了个十有八九了吧。不,说不定和我聊了一通电话,他已经完全知道了木兔的身份。”黑尾越说越烦躁,手不安分地揉着自己额前的头发。

木兔听不到电话那头的内容,但听黑尾的话,似乎他昨天留下分镜已经能让赤苇知道一切了。一想到赤苇得知自己是作者会露出惊讶的表情,木兔就觉得很高兴,违约什么的也早就被他扔到九霄云外了。

由于心情好了起来,木兔也就没有怎么认真听黑尾打电话了。电话通话持续了没有多久,不过从黑尾的表情可以看得出他心情明显比一开始打电话的时候好了一点。说不定泽村真的给他提了什么很有用的建议,让他的心情变好了吧。

“我说啊,木兔。”黑尾叫了他的名字,一脸犹豫着要怎么开口说下去的纠结神情,“赤苇可能不用你亲口说就什么都知道了。”

“赤苇好聪明啊!那样也很好啊,不用我亲口解释了!”木兔听到这番话,没由来地感到高兴,脸上也瞬间绽放出笑容。

面对木兔的满脸笑容,黑尾心塞到无言以对,心里疯狂骂着这个没心没肺的好友的同时又咬咬牙继续说了下去:“对,赤苇很聪明的。所以,你要不要他的电话号码?”

“啊?”这是什么奇怪的逻辑?木兔有点懵,可这并不影响他听到这句话的重点,“为什么不要!当然要!”

“好,我在LINE发给你。”黑尾自暴自弃地拿出手机按了两下。没隔多久,木兔的手机上就上收到了一串号码。

看着那串完全没有规律的数字,木兔心里甜滋滋的,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把那串号码存进电话薄里,认真地在分别联系人的姓氏和名字那两栏输入了‘赤苇京治’。

肉送上来了,黑尾边把肉放到烤炉里边挖苦木兔:“你那个表情,真的好像那些刚刚恋爱的女高中生。”

“什么恋爱的女高中生!你怎么说得我好像喜欢赤苇一样啊!”木兔不太愉快地反驳,也伸手拿铁夹把肉夹到烤炉里去。

没过一会儿,一阵肉类被烤熟的香味涌入了两人的鼻腔,木兔这时真正的感觉到自己真的是饿了,早餐那两个三明治根本不够他一个上午的能量供应。

“难道不是么?你那个反应,一般都是是女作者才会有的。所以我也敢笃定那是你是喜欢上赤苇了。”肉熟了,黑尾用筷子先行把一块牛肉塞到嘴里,“这个好吃!”

“黑尾你不觉得你的脑子太奇怪了吗?我和赤苇可都是男人啊!”木兔震惊地张大嘴,音量也不由自主地加大了,引得走过的服务员向他们投去诡异的视线。

“那又怎么了?在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吗?”黑尾用筷子指指木兔的方向,表情少有的严肃,眼神里也充满了诚恳,“或许你只是此前没有遇到过合适的人。而现在,你又怎么就知道赤苇不是那个合适的人?”

木兔被他诚恳的眼神打动了,感觉他说的话似乎也不无道理:“你说得好像也很对,不愧是身经百战的少女漫画编辑啊。不过,像我这样的大男人居然是个少女漫画家,我觉得光是这一点赤苇就看不上我了。”

黑尾听罢,深深地叹了一大口气,然后把烤好的肉塞到嘴里:“你怎么就是不懂呢。赤苇虽然看着什么都很独立,实际上也很脆弱需要别人关心和照顾啊。你这个人没什么大优点,话又多性格又躁动,还喜欢和雕鸮对话,简直就是个神经病。不仅如此,打球的时候还特别不讲道理,像个小孩子一样……”一说起木兔的缺点,黑尾就停不下来了,毕竟木兔的缺点还确实是多到要数不清。

“喂喂,你到底想说什么?我就这么多缺点吗?”木兔不太高兴地打断了黑尾的滔滔不绝。他虽然愿意承认自己有很多缺点,可也没有多到这种地步吧!

黑尾被强行打断才意识到自己说太多了,装模作样地咳嗽两声又道:“虽然你的缺点多到令人绝望。但是,你出乎意料地很擅长照顾别人。昨天赤苇喝醉之后有多脆弱你也看出来了吧,如果没有你的照顾,我觉得他可能会现在都很慌乱。所以说啊——”

黑尾说着,突然停顿了一下,冲木兔露出个充满信心的笑容:“你的存在正好是赤苇所需要的,要更多的相信自己才是啊。鼓起勇气,去追他吧。”

木兔被他这番话鼓动了,脸上的忧愁也瞬间转化为爽朗的笑容:“我知道了,我会去试试的。”

 

“下午好啊赤苇,昨晚不小心把你灌醉了,真的很对不起。”

赤苇刚走进编辑部,迎面就碰到了隔壁‘乌鸦’组的泽村。泽村露出带着歉意的笑容向他道了歉,留意到他的目光所向过后又道。

“黑尾出去了,好像暂时不会回来的样子。不过如果是谈心,我也能帮到你。我在这方面或许做得比黑尾更好。”

被对方戳中有心事,赤苇一时没想到该如何回应好,就下意识地问了一句:“那泽村前辈对ぼくと老师的真实身份有什么想法吗?既然都是部长,又和黑尾前辈那么熟,您应该也见过老师本人吧?”

泽村嘴角的笑意加深了些许:“怎么了?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吗?”

赤苇语塞,他觉得自己的怀疑证据实在是有些许说不出口。思量许久,他只是沉默着点了点头。

“我们去茶水间聊吧,这里人多说话不方便。”泽村拍拍他的肩膀,迈步就径直走去了茶水间的方向。

看着泽村毫不犹豫的背影,赤苇认定他一定知道内幕,便也转身跟上了他。

两人在茶水间的自动售卖机买了饮料,找了张桌子坐了下来。

“让我来猜猜。你是不是觉得ぼくと老师是木兔先生?”泽村一坐下就语出惊人。

赤苇吃惊得眼睛都瞪大了:“您、您怎么会这么想?”

泽村依旧是保持着那个温和的微笑:“因为无论怎么想,和这两天的事情有关的人,除了那位木兔先生没有其他人了吧?”

“但是,无论怎么说,把那样一个大男人怀疑作是画少女漫画的ぼくと老师,都完全不合理。”赤苇低头回避泽村的视线,“您不觉得这个猜测很可笑吗?”

“我没觉得很奇怪啊。你也不想想,为什么ぼくと从不露面?如果是因为本身是男性,而且还是个五大三粗的男人,那样就很合理了啊——出版社应该无论如何都不想让读者因为看到真人而感到幻灭吧?”泽村的语气很平淡,像是在讨论今晚的晚饭吃什么一样。

赤苇再度沉默了。他必须承认泽村的话很有道理。一般而言这种隐瞒得如此深的作者真的不多,除非是像泽村说的这种理由。不过,无论怎么想,赤苇都还是感觉没办法把那个聒噪的木兔和画风细腻的ぼくと老师联系到一起,这根本就是两个类别的生物啊。

“赤苇啊,虽然这话不应该我来说,可你似乎对木兔先生过度在意了点吧?”泽村突然跳开了话题,把头凑了过来,神情也很严肃,“我也不知道我这是不是职业习惯,不过我总觉得这是事情发展下去的征兆啊。”

赤苇对他这番话感到迷茫:“什么意思?”

泽村似乎对他感到迷茫并不意外,一副早就准备好答案的胸有成竹的模样:“我说啊,赤苇。你是不是喜欢上那个木兔了?”

“……诶?”

“你没听错。赤苇,你是不是喜欢上那个木兔光太郎了啊?”泽村仿佛知道赤苇的想法,又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次。

“……诶……?”

赤苇无法回复。虽然早就知道‘乌鸦’组的人思维都很跳脱,但是刚刚这段发言,也未免过于跳脱了吧。

他凝视着泽村的双眼,思考着应该如何向对方询问,或者应该说是,分析清楚现在的情况。

TBC

 
评论(1)
 
热度(22)
© Mr.Spee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