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ish we could back to the old time.
 

这里是、刀剑学院的日常【2】

*CP杂,一药、石青、烛压切有

*私设如山,崩坏和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官方

*文笔垃圾,敬请见谅

*这里是阿速,请多多指教


7、        

新班级的组建,自然就意味着同学之间的关系会发生变化,在这个新团体里面,有人很快就能找到新朋友,当然也有人不能。

能很快找到新朋友的人,一般很擅长聊天,或者是很喜欢聊天。不管怎样,一个爱聊天的人和一个爱倾听的人是很快能做成朋友的,一个总是很多小道消息和一个喜欢听小道消息的人也很快能做成朋友。这并非胡诌。

“说起来,歌仙你为什么会读理科啊?你明明这么会写诗。”加州清光边翻着时尚杂志,边拖着脑袋问坐在前面的歌仙,“你看上去可不像读理科的样子。”

“说到风雅,估计大家都觉得文科会比较风雅。不过转个思维想想,你不觉得在这个班里有一个懂得风雅的人,会更加凸显他的风雅吗?这就是所谓的衬托了。”歌仙优雅地笑了,“那加州你为什么会来这个班?”

“我不想写太多字,写太多字的话手会长茧子的就不好看了。更何况我文理成绩差不多。”加州合上手里的杂志,稍稍倾向前,“说起来,你知道我们班有一个特别的学生吗?”

“嗯?特别的学生?请讲讲。”

“他比我们明显小了两岁,却能进这个班,据说是个天才。”

“跨级的?那听起来真是很了不起。”

“是吧?不过我听说他也有很致命的科目。”

“那是什么?”

“那就是……啊,上课了。我下课再和你说吧。”

两人的对话刚一结束,任课教师就已经踏入了教室。

 

8、

好,今天要帅气地将第一节课上好,给学生留下帅气的印象。

烛台切光忠理了理领带,又对着办公桌上的小镜子拨弄了两下确认过自己头发没乱以后,才拿起课本走出办公室。

今天是第一次和新班级的学生见面,因此他还特意戴上了自己认为最帅气的领带,多亏这条领带,他感觉今天自己走路带风。

拉开教室门踏入教室,烛台切没听到任何人讲话的声音。一般来说新班级第一天都这样,那样上课就轻松多了,大家一定听。他心里很满意,把手里的书放到讲台上。

“同学们早,从今天开始我将担任各位的英语教师。”他特意选了个帅气的站姿,随后牵动脸部肌肉向学生露出微笑,“请多指教了。”

台下一阵沉默。

咦,怎么回事?就算是新班级刚组建这也似乎太沉默了点吧?这时候应该有掌声才对啊?见台下什么反应都没有,烛台切心里有点慌。是不是我脸上有什么?

“同学们这时候应该鼓掌!”他听到教室的角落传来一个很正直的声音,随后说话的那个人带头鼓起了掌。听到有人鼓动,班里的人似乎才意识到这件事,掌声稀稀拉拉地响了好一阵子,烛台切的尴尬被化解了。

烛台切感激地望向那个正直的boy,默默地在心里记下了他的模样。

他要感激他。他这么想道,翻开了英语书。

“那么,为了感激第一个在我的课上发言的同学,我决定请你站起来读一下第一课的第一段!”

“这哪叫感激,这分明叫恩将仇报。”

不知是谁在台下这么说。

 

9、

突然被人点名,长谷部感觉一点都不好。尤其是在英语课被人点名,他就感觉更加不好。

不过,既然被点名就没办法了。他硬着头皮拿着书站起来,脸上尽是一副慷慨就义的模样。

糟了,第一个词怎么读。

“California,意思是加州。”坐在他隔壁的大和守安定小声地提醒他,“如果你不会读,你可以试着让老师点别人。”

你怎么说的这么有道理。大和守一语惊醒梦中人,长谷部看着他,用力地点了点头。

“老师,关于加州的这篇文章,我认为应该让加州清光来读,对于加州,他才是最有发言权的人。”他抬起头来,以极其认真的眼神凝视着站在讲台上的英语教师,他相信他那带着真诚的眼神能够打动老师。

事实证明他成功了。

“居然有这样的同学吗?那你先坐下,请这位加州同学起来读一下!”

“卧槽,压切长谷部我恨你。”

长谷部坐下的时候,看到坐在大和守身边的加州悄悄对他比了个中指。

 

10、

第一节英语课大家上得非常愉快,大家都觉得新老师很好相处,讲英语没有口音,而且讲课也很有意思,因此下课铃响的时候,大家多多少少都有点不舍。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啊。那么,今天的作业就先是预习一下课文吧。”烛台切保持着微笑,拿起自己的书拉开了教室的门走了出去。

烛台切前一秒刚走,下一秒数学老师一期一振就抱着一叠东西急急忙忙地跑了进来。

“刚刚走得太急了忘了布置作业,请问哪位同学是我的科代?”他露出歉意的笑容,环视一群望着他的学生。

“老师,我们还没选数学科代。”坐在离门最近的堀川国広小声提醒一期一振,“说起来老师您是不是还教二年级C班?”

“嗯?是的,请问怎么了吗?”一期一振怔了一下,一时忘了科代这件事。

“啊,没什么。C班的兼先生……也就是和泉守兼定,他数学不太好,还希望老师不要责怪他。”堀川冲他笑了笑,“另外石切丸老师说了,科代可以由您来选。”

“这样啊……”一期一振的语气像是犹豫着要选谁一样,不过视线却一直集中在某个学生的身上。

“不,绝对不。一期哥别想了,我不会做数学课代表的。”被注视着的药研藤四郎用手比了个‘X’,“我心有所往。”

“这样啊……真可惜。2的八次方是多少?”一期一振惋惜地叹了口气,不动声色地抛出一个问题。

“256.”药研条件反射地回答,但在话说出口的那刻他就立即后悔了。这明显就是一期一振下的套。

“对数字如此敏感,不当数学课代表太可惜了。来。”一期一振很满意地点了点头,将手里一大叠练习纸放到药研桌面,“让大家完成第一面,明天上课讲评。”

“啧……”药研带着不满咋了一下舌,不过既然已经被钦定,他也没得选择,只能默默拿过放在桌上的练习纸,“等我找到机会,我一定会辞职。”

“那就等你找到机会吧。”看着这个爱逞强的弟弟吃瘪的样子,一期一振竟不知为何觉得有一点点愉悦。带着这一点点的愉快,他转身离开了A班的教室。

而这头刚吃瘪的药研带着心里的小小的不愉快,站起身边发学案边向全班宣布:

“把这张学案全部做完,明天收上来检查!”

“喂药研不带这样的啊,我听到的啊一期老师说的是‘只做第一面’!”台下有人反对。

“现在我是科代,作业你们得听我的。谁对我布置作业有所不满,就去向石切丸老师申请撤掉我课代表一职。”药研冷冷地回复,手脚麻利地将手里的练习纸全部发了下去。

二年A班,一片惨叫声响彻整条走廊。


 
评论(5)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Spee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