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ish we could back to the old time.
 

这里是、刀剑学院的日常【1】

*CP杂,一药、石青、烛压切有

*私设如山,崩坏和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官方

*文笔垃圾,敬请见谅

*这里是阿速,请多多指教


1、

新学期开始了,二年级重新分班了,新的班级组成了。

有人欢喜有人忧。

石切丸属于这两种之间,因为这是他入职以来第一次当理科班的班主任。

想到又要和一群孩子相处,就觉得很开心。但同时又有点担心,到底理科班的孩子们会不会很难相处?

为此,他在开学前一天祈祷了一晚上希望自己的工作会顺利。


2、

事实证明他前一天的祈祷根本没有起作用。

开学第一天第一堂班会课就看到了理科班的学生到底是怎么样的:上课染指甲的,盖着一块白布趴在桌上听课的,在校服衣袖上缝上‘冲田命’的,还有穿得像个黄金圣斗士的…

…反正什么样的都有。

一向看惯风雅的文科班的学生,突然来了这么个绝地大反差,石切丸只觉得是各种心塞。

现在申请不做班主任还来得及吗。


3、

但是,作为有丰富经验的班主任,又怎么可以因为学生奇葩就认输呢是吧。石切丸这么鼓励自己,尽力牵动面部肌肉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那么,这个学期就一起努力吧!机会难得,大家就彼此了解一下吧,有什么想问的问题都可以问我。”

“石切丸老师。”话音刚落,坐在第二排的笑面青江就举起了手。

“笑面同学请讲。”

“请问老师平时用的是哪种SIZE的TT?”

“放肆!作为学生怎可口出污言!!”

这段只持续了不到三十秒的对话,以石切丸突然之间撒了青江一头盐作为结尾。就在全班同学都一脸吃惊地望着石切丸的时候,他重新站直身笑了笑。

“哦,老师比起教书更加擅长做法事呢,如果有什么需要清除的污秽随时可以来找我哦。”

全体人员沉默了三十秒。

“卧槽,现在我转班去隔壁班还来得及吗?”

不知道是谁这样低声说了一句。


4、

“那么,为了班级的运作顺利,我们来选一下班干部吧。有同学推荐自己吗?”

坐在最后一排的压切长谷部举起了手。

“我要当班长。老师,我推荐自己的理由是我是学校学生会风纪部的成员,这么久以来也一直是班长,所以我经验丰富,绝对能够为这个班尽我所能!”

“嗯,不错的自荐。有其他同学有异议吗?”

班上一片沉默。

“那么恭喜长谷部同学成为我们的班长。有谁也想自荐或者推荐别人做班干部吗?”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加州清光把头低了下来,并转头悄悄地和坐在旁边的大和守安定说:“去年就是因为上课画画被班主任看到了,结果当了一年美术课代表,今年打死我也不要再做课代表了。”

“我也是,因为写诗被班主任看见了所以当了语文课代表。”坐在前面的歌仙也默默地转过头来小声道。

“你们真可怜啊,这种鬼理由也是很神奇,之前是谁当你们的班主任啊?”大和守感到非常好奇“我们都是自荐或者班主任随便选的呢。”

“鹤丸国永老师啊,他从来不按套路出牌的。”

“啊……难怪呢。”

“对啊,所以今年绝对不要……”

“老师,我推荐歌仙兼定做语文课代表,加州清光做美术课代表!” 

“卧槽!!”


5、

今天上的第一节课是二年A班的课,一期一振在上一堂课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就拿起自己授课的用品站起了身,等听到办公室外学生的吵闹声以后,他推开办公室的门走了出去。

这是这个学期开始第一堂课,他很期待。今年会遇到怎么样的学生呢?他对此非常感兴趣。不过撇除这个,他也有些许私心,他期待的更大一个原因是自家弟弟就在这个班,他很好奇自家弟弟平时在学校是怎么样的。

但不能太早到,显得自己太在意。为此他特地放慢脚步,等到上课铃一响起,他刚好踏进A班教室前门。

然后他看到,同事鹤丸国永已经站在讲台前给同学们讲课了。

一期一振觉得有点怀疑人生:是不是我的课表拿错了。

然后他听到坐在最后的压切长谷部这么提醒鹤丸道:“老师,上课了,您走错班了,这节是数学课。”

“所以说啊,你只要把左手伸出来就能够判断洛伦兹力的方向……嗯?数学课?”鹤丸一脸茫然地望着长谷部,然后转头望了一眼站在门口和他面面相觑的一期一振,‘哈哈’笑了两声,“这可真是吓到我了。”语毕,立刻抱起自己的教案冲了出来,留下一群同学和一期一振愣愣的看着他的背影。

真是不按套路出牌啊,鹤丸国永老师。在场学生一致这么想道。


6、

第一节数学课,向来不会讲得太深,因此这一节课的内容是讲命题的概念。

“那么接下来,我来点个同学,请你说一个命题。”一期一振看了讲台上贴着的座位表一眼,“山姥切同学。”

坐在倒数第二排的,带着白色被单上学的山姥切国広站了起身。

“如果我不是仿品,我就可以被人说很漂亮。”

“额……很好,请坐。”虽然觉得这个回答很诡异,但是的确是个命题,一期一振没有反驳的理由。

“接下来再点一个同学……”一期一振扫视一眼讲台下的学生,一眼瞄到了坐在第一第二排自家弟弟,但想着不能表现得太明显,又特意把视线转移到最后一排。

“还是这样吧,我说一个命题,你们来说它的否命题。”他故意咳嗽两声,道,“第一个。如果我不是校长,我不会开除某些同事。”

“老师我知道!”鲶尾藤四郎一听到这个问题就兴奋地举起了手。看到坐在第二排的弟弟如此积极,一期一振很高兴,立刻让鲶尾就说下去,谁知道鲶尾一站起来就这么说,“如果一期哥是校长,你会开除鹤丸国永老师!”

全班陷入一片寂静。

“额……我刚刚不是这么说的哦?”一期一振感到有点尴尬,“我可没说是哪个同事,刚才的回答不对。”

“哦这样啊!那没事,继续下一个吧!”

“嗯……”鉴于刚才的尴尬,一期一振决定要这次要点一个比较靠谱的学生,所以他毫不犹豫地点了另一个弟弟,“药研,你来说个命题。”

“嗯,好啊。”坐在第一排的药研藤四郎站起身,“如果我是一期哥,就不会上课一直为了逃避我的视线而一直望向其他地方。”

全班再一次陷入寂静。

“……正确。”一期一振感到没由来的尴尬,他万万没想到第一节课就会出现这么多尴尬的事情,但他也了解到一件事,原来自家弟弟上课的时候是这么回答问题的。

在他这么说完以后,下课铃突然响了起来。宛如听到了救世主的声音,他迅速抱起自己的东西就冲出了课室,还不忘回头这么说道:“啊好了这节课就讲到这里了下课!”

他觉得自己当了这么久的教师是第一次感觉的上课如此尴尬。


 
评论(8)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Speed|Powered by LOFTER